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李晓旭:尤帅驾临不受影响 战八一争取以弱胜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 采访李晓旭是07年采访计划的一部分,却在08年的开始,才在成都遇到了这个身高2 米08的大男孩,在全明星比赛后,他和队友一起参加答谢晚宴,安静的坐在那里,浓密的眉毛,带着柔和目 光的眼睛不时的扫向身边的队友,说话的时候,晓旭的声音很低,没有东北人的野性和张扬,倒是有几分南 方人的细腻与乖巧。

他一字一字的,慢悠悠的回答问题,如果用酒来形容这个大男孩,他该属于百利甜,因 为他身上没有浓烈与嚣张,只是浓郁的干醇,还有巧克力的芳香。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城市

  葫芦岛是辽宁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拥有淳朴的风情,也拥有中国最尖端的特种部队。海产丰富,环境优美 。李晓旭就出生在那里。从小到大,李晓旭一直在那里,一直到他到了省队,离开了家。晓旭说:“我打篮 球是以为父母的朋友,一次他们吃饭,看到我,就说,让这个孩子打篮球吧。就那么一说,没想到后来真的 打篮球了。感觉也是一种缘分和巧合吧。”而练习篮球是很苦的事情,李晓旭的家境条件很好,父母会忍心 看着他受苦吗?李晓旭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淡然的笑了,脸孔上不经意掠过的怔忪。他说:“开始的时候 父母也挺担心的,但是又觉得打篮球就应该是这样的,逐渐的他们也就放心了。”说到参加了联赛,与队伍 四处奔波的心情,李晓旭说:“开始的时候有些不适应,但现在已经完全的适应了,队里的朋友也很多,他 们都象哥哥一样,对我也很好,觉得一切都没什么了吧。”

  在让他用自己的话介绍家乡葫芦岛的时候,李晓旭说:“我的家乡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那里风景宜人, 物产丰富,生活随意……”

  我的哥哥一直都很让着我

  在家里,李晓旭排行老二,所以在辽宁队,很多队员习惯把他叫“小二”,而在国家青年队的老友堆里,有 很多人都叫他“二哥”,这样的称呼似乎对他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在说到自己的绰号的时候,李晓旭一乐, 他说:“大伙习惯这么叫,我就习惯了。没什么。”

  而在家里,晓旭还有一个哥哥,他在回忆起哥哥的时候十分开心,他说:“我的性格是双重的,就是外表看 起来很老实,但是其实挺淘的。我小时候总欺负我哥,他总让着我,碰到什么事,例如我想要的他都会给我 ,我就是欺负他,他也就笑一下就没事了。”

  而在外面漂泊,李晓旭有着同龄人所罕见的稳重与塌实,他说:“我受我哥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现在有时 候也会打电话给我家里,也会跟我哥聊天。”

  平时生活就是看书听歌

  作为一个运动员,平时的生活一定乏味枯燥。李晓旭说,他平时的生活就是听歌和看书,问他最近看什么书,他哈哈的笑了起来,带着一点腼腆,他说:“我最近看的都是盗墓什么的,因为流行吗。”问他是否看武侠小说,他说:“以前看的多,现在基本上都看一些流行书。”而听歌,他来了兴致,他说:“我是属于怀旧的,我最喜欢听的是张学友和刘德华那些人的歌,还有潭咏麟的,我喜欢听老歌。”问他为什么,他说:“感觉很多老歌都很有韵味,节奏感很好,舒畅,歌词又好。所以逐渐的就迷恋上那些老歌了。”

  而这两年来,他一直在国家队和国家青年队学习打球,这对他的成长十分有利,在问他在国家队和青年队有哪些老朋友的时候,在他身旁的韩硕正在抬头看他,晓旭指着韩硕说:“他。韩老板,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们平时一起训练啊打球啊,大家性格也都差不多,很多人都是好朋友。”

  是否进国家队顺其自然

  联赛就要进入季后赛了,辽宁主场对阵八一,李晓旭说:“八一队是个传统强队,他们的季后赛经验丰富,我们还是以弱队的姿态迎接比赛吧,争取以弱胜强。”而说到第一场比赛尤纳斯将现场看比赛,他反问着:“是吗?”然后说:“不管他是否看比赛,我们都争取把我们辽宁队的风格打出来吧。”而在说到国家队,这个很多年轻队员的梦想和目标的时候,李晓旭说:“这个要看自己的实力,实力达到了自然就有进国家队的资本了,所以还是努力提高自己,能否进国家队,还是顺其自然吧。”

  而回忆起2007年的国家队经历,他坦然承认自己是因为没有调节好自己的状态,他说:“从国青打比赛回去后一直没有找到好的感觉,自己也在总结,可能还是想的太多了。再进国家队的话一定不会给自己太多的包袱吧。希望可以发挥自己的水平。”

  坦率,真诚,整个对话结束的时候,李晓旭身边已经有很多队友在等他一起回驻地宾馆。徐泳、韩硕、丁锦辉……几个年轻人微笑着摇晃着离开的时候,大堂里正响起欢快的掌声,这些孩子是中国篮球的未来,晓旭在那一刻站起身的时候,他在整个人群中有点鹤立鸡群的味道,2008来了,他准备好了,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一首奋斗的乐章,用以表白他对篮球的发自心底的爱。(搜狐体育:杨宝岩)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