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最关注汤淼伤势 中国体操08惊喜无限(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桑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搜狐体育讯 体操运动员、慈善大使、奥组委官网记者,这是桑兰曾经的和现在的身份,一场意外并未让她就此沉沦,却让这位坚强自信,永远洋溢着甜美笑容的小姑娘找到了人生的新意义。

  在中央电视台《奥运来了》栏目春节特别节目录制现场,记者见到了忙碌的桑兰,虽然行动不便,但是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对奥运事业和慈善事业的推广,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事情”。一个下午的时间,她都和另外两名嘉宾——长跑世界冠军王军霞、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一起,与9名中小学生组成的小记者团队进行互动交流。在桑兰看来,奥运会绝不仅仅是运动员、教练员们自己的事情,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更多人关注奥运。

  “我觉得大家的关注点不要只停留在那些热门的运动项目上,我现在是奥组委官方网站的记者,希望通过自己带动大家关注一些冷门项目”桑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桑兰以记者身份参加了“好运北京”赛艇和公路自行车的测试赛的报道,“这两个项目大家都不了解,我自己也不太了解,我想带动更多人来关注这些边缘项目,因为这些项目会给大家带来很多奇迹。比如04年的孟关良和杨文军,他们这块金牌我们都没想到,包括他们自己也没想到,但是这块金牌最后却被我们拿到了。随着奥运会开办,我们的运动水平应该有个综合性的提高,中国体育的综合水平应该达到普遍发展,这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

  作为曾经的一名体操运动员,桑兰也给出了自己对中国体操队的前景展望。“04年雅典兵败之后,中国体操队逐渐开始复苏。特别是女队06年创造历史,获得了第一枚团体金牌,这个对于08年奥运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起步。现在看来04年的失败并不是一件坏事,至少能让运动员能够不断总结和克服困难,改善训练,在最后的比赛冲顶成功。”

  08年奥运会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表现机会,很多体操老队员,比如和桑兰一拨的黄旭,都面临着08之后退役的问题,对于他们来说是这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对于杨威、黄旭这些老队员来说,这是他们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他们现在的经验和心理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值,唯一阻碍他们登上领奖台的就是伤病和体能问题;而对于像陈一冰、江钰源这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奥运会时一定要放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的话肯定会比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桑兰认为,体操队目前最为重要的就是应该做到扬长避短,在她看来现在的中国体操队无论男女在世界上的实力都是数一数二的,完全应该在奥运会上展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中国体操队在08年奥运赛场上一定会带给我们非常大的惊喜。”桑兰的话语中透露中自己的无限期望。

  就在采访间歇,桑兰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她目前正在筹划建立一个“桑兰基金”,旨在救助那些受运动伤害困扰的运动员。“现在在运动伤害保险方面大家的知识都比较薄弱,运动员的急救措施都不是很好,像我当初在美国受伤的时候,我伤得就很严重,如果急救措施做得不好,我可能就走了,就离开人世了”,桑兰说道,“像汤淼那种情况,就是因为急救措施做得不太好,这是一件让所有人都遗憾的事情。所以我现在希望建立‘桑兰基金’,这是关于运动员在赛场上受伤后第一时间的急救措施和第一时间的保险,目前正在筹划之中。我在去年‘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成立的时候就有了这个想法,目前已经开始探讨其可行性。我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支持,来给伤残运动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桑兰的经纪人黄健所说,汤淼所在的博爱医院曾邀请桑兰去探视汤淼,以给他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不过行事低调的桑兰不想此次会面成为媒体的焦点,尚未前往。不过黄健表示,桑兰肯定会找一个合适时机去探望汤淼。(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