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姚滨盼申雪赵宏博重返国家队 备战温哥华冬奥会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谭晶晶 苏海萍)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1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希望申雪/赵宏博早日重返国家队,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申雪/赵宏博都是姚滨教练亲手“抱大”的徒弟,师徒情深。谈起这对得意弟子,姚滨脸上流露出欣慰的表情。他说:“他们近段时间一直应邀在国内外进行各种表演,没有进行正规训练。两人对于是否参加温哥华冬奥会还不太明确。”

    在期盼弟子回归的同时,姚滨也很尊重两人的决定。“一旦他们决定要参加冬奥会,应该在2008年内重返国家队,接受正规和系统训练,为取得好成绩做积极准备。”

    从1992年携手配对,到2002年世锦赛首次夺冠,申雪和赵宏博十多年来用青春诠释着华美的冰上乐章,以一次次拼搏和精湛的技艺打动无数海内外观众。虽然两人在去年3月东京世锦赛后暂别国家队,但夺取奥运会金牌一直是两人多年来的梦想。

    申雪/赵宏博近日曾表示,为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他们初步确定将于冬奥会开幕前一年半恢复训练。赵宏博说,练了这么多年,其实最放不下的就是冬奥会的那个梦想。所以,他们不会考虑退役,一定要滑到2010年。

    虽然暂别国家队,申雪和赵宏博一直与姚滨保持着密切联系,只要回到北京,他们都会抽时间去看望恩师。每到父亲节,两人都不忘给姚滨打电话,叮嘱他多保重身体。

    目前,两人在深圳筹建了申雪赵宏博滑冰俱乐部,全力在南方推广冰上运动,培养专业花样滑冰运动员。姚滨对于两人事业上的新起点也全力支持,并为他们出了很多好点子。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