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孙雯"备考"竟不知四国赛 伊莎边路进攻照搬前任

    搜狐体育讯 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忙着“备战”复旦大学的期末考试,孙雯没能赶得上今天下午的四国赛。更让人意外的是,比赛结束后,当问到四国赛时,孙雯居然露出了惊讶的神色:“什么?是什么比赛?”

  孙雯的惊讶,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今年的四国赛无论在宣传还是包装上都不如往年,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不是很关注这次比赛。

已经离开中国女足的孙雯也不例外;第二,孙雯的心思都放在了学业上。用她的话说,“我要抓紧这段空闲的时间,赶紧把学业完成,把学分修满。”

  对于2比0的比分,孙雯连忙问:对手是谁?在听说是芬兰队后,孙雯笑着说:好象没怎么听说,应该不怎么强吧!

  因为没有观看这场比赛,孙雯表示,她不太好评价比赛的内容。在听说了比赛中的有关情况的介绍后,孙雯对比赛也有所了解,她表示:“一场比赛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觉得,对现在的中国女足来说,主要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当然,因为奥运会很快就临近了,现在的每次比赛都显得比较宝贵一些。我们不能过多地去看待比赛的结果,关键是看比赛的过程。”

  听说新任主教练法国人伊丽莎白在这场比赛中大胆地安排了一些年轻队员,孙雯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打来打去就那些人,“现在可以供国家队挑选的好的苗子不是很多,好的球员寥寥无几。而且,很多球员的水平差距可能不是太大,主要可能就是比赛经验上的差别。所以我觉得,选择怎样的球员不是关键,关键是这些队员能否通过比赛获得成长,不断进步。”

  对于中国女足主要打边路的战术,并且因为这样的战术取得了两个进球,孙雯赶紧问,边路负责进攻的队员是哪几个。当知道是老将谢彩霞和刘亚莉后,孙雯笑着说:“看来新主教练还是很注意发挥我们的特点,扬长避短么!”在孙雯看来,边路的确是目前中国女足有效的一个战术手段。当然,这不仅仅是孙雯的看法,事实上,前几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都把打好边路当作了一个重要的任务来完成。所以说,伊丽莎白只是照搬了她的前任的做法而已。

  孙雯最后还表示,胜利总归是好事情。“赢球总比没有赢球好,尤其对于目前的中国女足来说。”(陈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雯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