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受伤十年感受人间温暖 期待赴美"感恩之旅"

2007年12月31日,在北京奥运会摔跤场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携手奥运赞助商恒源祥集团,举行“你好 二00八”——CCTV奥运频道启动仪式暨同一首歌新年特别节目。图为著名运动员桑兰与歌星古巨基为奥运频道的开播献歌喝彩。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2007年十月十二日,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三百天来临前夕,由志愿者和明星歌手组成的“奥运志愿心乐团”来到老舍笔下的“龙须沟”金鱼池小区为社区民众演出,喜迎十七大,热盼奥运会。现如今的“龙须沟”已是清风拂面,芳草萋萋,高楼林立。体育明星桑兰将微笑圈送给市民。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宋方灿)1998年7月21日,在美国参加第四届友好运动会体操比赛的中国姑娘桑兰,在赛前练习准备中不幸重伤,导致残疾。

如今,十年光阴即将过去,已经从过去稚嫩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大姑娘的桑兰,期待着能够重返纽约,进行“感恩之旅”。

  17岁的轮椅

  记者今天在央视新闻频道《奥运来了》栏目的录制现场看到了桑兰。在电视镜头面前,她美丽,乐观,微笑着承受一切。她坐在轮椅上,不时的微笑和与周围的人交流、互动。在过去的十年中,经过了多年的磨炼和学习,她从最初的稚嫩和无措,已经变得成熟、稳重、懂事。

  不过,桑兰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桑兰的轮椅,还是十年前从美国定做带回来的那个。“她还坐着她十七岁时候的轮椅,”桑兰的经纪人黄健说。“试想一下,轮椅的型号还是根据她十七岁的时候身材、体重做的,现在肯定不合适了。”

  黄健表示,按说这个轮椅要五年一换,但是上一个五年,桑兰因为忙于自己的学习等事情,一直没有时间去美国更换。“要尽快换了,”他说。

  邀美国友人看奥运

  桑兰已经有了一个设想,就是今年四月份到六七月份之间,能找一个时间去一趟美国。除了去保险公司办一些事情,顺便重新量身制作一个轮椅,更主要的目的还是去让十年来那些关注自己的好心人看到自己长大了,并邀请他们来北京观看北京奥运会。

  桑兰能够尽快从伤病的痛苦中摆脱出来,除了美国的保险公司上千万美元的保险金的雪中送炭,还有美国人民,尤其是纽约人民的关爱与鼓励、帮助。

  “我们希望能够在奥运前成行,”黄健说。“我们会去当时救治抢救桑兰的医院,去探望帮助过桑兰的一生和护士,并会给他们带去一些礼物。”他透露,除了一些奥运会的纪念品,桑兰还会通过电子邮件来征询美国朋友们的需求,给他们准备一些精美的礼品。其中最特别的,桑兰2004年传递过的雅典奥运会的火炬,将作为特别的礼物送给帮助过她的监护人。

  对这次行程,桑兰充满了期待。“桑兰喜欢音乐,她希望能够举办一个音乐会,亲口告诉帮助她、关心她的美国朋友们她的感激,并让他们放心,”黄健告诉记者。

  小朋友的祝福

  十年来,桑兰的病情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她的药方甚至还是当年的主治医生给她开的。他们还通过电子邮件保持联系,来对可能的新情况找出对策。桑兰的经纪人黄健透露,桑兰期待着亲手举起奥运圣火,甚至是主圣火,根据最近的一个调查,桑兰被列为第四热门,排在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何振梁之后。她一直在暗中努力和锻炼,希望手臂有力气举起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目前,她已经可以自己拿话筒,这个在别人眼里轻而易举的事情,对桑兰而言则不知要经过多少的努力和付出多少的汗水。

  因为高位截瘫的缘故,桑兰不能排汗,喝水也只能小口。别人大口的喝水,在她眼里是一件非常值得羡慕的事情。录制节目用时较长,已经七个多小时没有排尿的桑兰不得不提前离开节目现场。她必须在无菌的环境下用疏导管排尿,经纪人需要带她到北大附近去完成。在桑兰离开之前,现场的小记者们不断把问题抛向桑兰。

  在桑兰离开前,一个小朋友对桑兰说:“桑兰姐姐,希望你早日参加比赛。”我们也期待着,这个愿望早日成真。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