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出炉 周建安:奥运力争冲八强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中国排协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排18人大名单,其中14人参加集训。主帅周建安表示,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排就是打几场让老百姓高兴的球,力争冲进8强。

  在集训名单中,汤淼的队友、帮助上海队取得男排联赛五连冠的沈琼是当然的主攻人选,而上期没能参加集训的辽宁队队长隋盛胜和中国男排前主力施海荣也再度入选主攻名单。
副攻线有四人入选,既有吉喆和边洪敏这样的新鲜血液,也有郭鹏这样的老将。二传位置本赛季联赛表现出色的河南二传焦帅的入选加剧了竞争,他将和姜福东参加集训。自由人位置上除任琦外,杨亚宁首次入选。另外,二传李春,副攻谢文昊、马明,接应二传姜坤四人进入18人大名单,但不参加集训。

  新一届中国男排将于后天在京集结。本次集训将分三个训练周期——1月18日至3月15日,重点解决个人技术问题,预计3月初出访意大利和古巴进行热身赛,并最终确定12人名单;3月16日至5月27日,训练重点放在磨合主力阵容上,期间不但要适应奥运场馆,还要与德国、澳大利亚等队伍交手;5月28日到7月22日,训练重点以实战对抗训练为主,提高队员实战的稳定性。其中,6月9日至7月22日的世界男排联赛是对训练成果最好的检验。

  主帅周建安表示,目前要选择国内各位置上最优秀以及最适合中国男排快变风格的球员,围绕奥运会任务,打几场让老百姓高兴的球,力争冲进8强。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