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胡雪峰复出显威韩硕亦当仁不让 吕晓明龙困险滩

    搜狐体育讯 

  江苏队与福建队的季后赛1/4决赛首回合之争,是双方在更换外援后的第一次交手,自然外援、外教是瞩目的焦点,但也千万不要忽视了本土球员的发挥,江苏队两大控卫胡雪峰和韩硕在本场比赛中合力砍下31分,力压常规赛新科助攻王、抢断王吕晓明,下面就来看看本场比赛两队的控卫之争。

  江苏队原主力控卫胡雪峰因在常规赛中受伤,以致于缺席了12场常规赛,仅出战18场,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出场次数最少的一个赛季。在胡雪峰缺阵的场次中,小将韩硕担任球队主力控卫,逐渐打出了信心,在第24轮到第30轮的7场比赛中,场均22分4.6次助攻,韩硕并在CBA全明星中技巧大赛预赛中挤掉吕晓明、颜行书、刘晓雨和朱芳雨,决赛中力压刘炜、孙杰夺得冠军,这位CBA三年级生焕发出了自己的光彩。

  本场比赛原以为胡雪峰久疏战阵,江苏队会让小将韩硕担纲主力控卫,胡雪峰改打第六人。出人意料的是胡雪峰甫一复出就出任首发控卫,胡雪峰开场就在左翼飙中3分,投中本场比赛的第一球,随后在三分线外又3投3中,手感之好简直有如神助,江苏队首节以28-14领先对手14分,胡雪峰一人就得到12分,次节比赛,胡雪峰又命中一记24秒压哨三分,进攻中还靠成吕晓明的防守犯规,2罚全中。随后还有一次突破上篮得分,胡雪峰所得的19分全部来自于上半场比赛。全场比赛另外还有5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但同时也有4次犯规和5次失误。

  小将韩硕出场13分钟,但效率相当高,得到12分3个篮板4次助攻,有2次犯规和2次失误。在胡雪峰投篮命中率下降后,韩硕登场挑起了重任,快攻,远投、助攻,样样都有,因为有了他的发挥,才使得江苏队在控卫位置上保持着优势。反观福建队在吕晓明表现不佳后,也是无人可用。

  吕晓明,身高1米76,在官秀昌东窗事发,夹着“尾巴”逃回美国后,吕晓明成了CBA赛场最矮的球员,他在上赛季常规赛中以147次助攻称王,本赛季常规赛又以218次助攻和111次抢断,双双封王。吕晓明是福建队铁打主力,场均上场时间40分钟,本赛季除了因伤缺席一场比赛外,打了29场常规赛,场均11.1分7.5次助攻。但本场比赛吕晓明失误达6次之多,为两队之最。虽然命中率不错,2分球4投3中,可身高上的劣势,还是成为对手突击的靶子。本场比赛只打了不到26分钟,另一替补控卫冯甜也只上场5分多钟,依靠罚球得到2分。

  控卫位置的差距只是大比分落败的一方面,福建队需要总结的地方还很多很多,为什么貌似强大的阵容却捏合不成整体,打不出最大的威力呢?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吕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