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用实力赢得赞誉 中国体育教练在孟加拉国受欢迎

  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区的孟加拉国体育学院,只要提起中国教练,从学生到老师,无不竖起大拇指表示夸赞和敬佩。中国的游泳教练张帆(张帆新闻,张帆说吧)和射击教练谭文安在他们执教的短短几年内就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孟方的认可和赞誉。

  孟加拉国体育学院位于达卡以北45公里,是孟政府出资建立的唯一一所体育学校,主要是为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来自北京游泳队的张帆已经在这里工作了5个年头,他说,刚接手的时候,队员的水平参差不齐;他根据每个队员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训练计划、要求及目标,认真耐心地辅导这些学员,使他们的运动技术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2006年,张帆的队员在斯里兰卡南亚运动会蛙泳项目上取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为孟赢得3枚金牌中的一枚。2007年11月,在代表全国最高水准的孟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所有30多块金牌中的15块;不仅历史上第一次拿到了团体总分第一,还破了8项游泳全国纪录,成为破纪录最多的一支队伍。而15枚金牌中,有12枚金牌的得主是张帆的学员。

  射击教练谭文安同样有着骄人的成绩。2007年5月,在孟全国射击锦标赛上,体育学院代表队夺得6块金牌,获得团体第一名,这也是其历史最好成绩。而在两年前,体育学院只拿到两枚金牌。

  成绩背后是辛苦的付出。谭文安来自河南射击队,在孟体育学院工作了两年多。由于学院缺少师资,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他是步枪、手枪训练一起带,任务很重。学员身体等各方面素质相比国内差异性较大,还有沟通障碍等,因此在这里比在国内付出的精力还要多。

  去年,谭文安还带了孟国家队几个月,每天上下午都有课,而且周末有时还要加班。目前,他又在备战今年2月的孟全国少年射击锦标赛。为此,他不得不取消了原计划回国过春节的行程。

  提起这两位中国教练,孟体育学院副院长、训练部总负责人法鲁克赞不绝口。他说:“他们非常努力和敬业,而且经验丰富;这不仅是我的看法,也是学院全体师生的共识。”他还笑着说:“他们对训练比我还要上心。”

  此前,还有两名中国田径教练曾在孟体育学院执教过。法鲁克表示,中国教练的工作都非常棒,希望还能从中国聘请到这样的优秀教练。(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帆 | 谭文安 | 孟全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