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简述米兰双雄名称由来 与英国足球道不尽的渊源


    搜狐体育讯 英国老牌报纸《卫报》有一个足球知识问答专栏,近日有球迷发信提出关于AC米兰队名的疑问,《卫报》专家给予了详细答复,搜狐体育翻译成中文,供广大中国球迷参考。

  名叫彼得-库珀球迷的问题是:

  为什么AC米兰的名字是AC Milan,而不是Milano(意大利语米兰城的名字)。国际米兰的名字是Internazionale Milano,罗马的名字是Roma,佛罗伦萨的名字是Fiorentina,甚至拜仁慕尼黑也是Bayern Munchen(德语慕尼黑),为什么只有AC米兰取了个英文名字?

  《卫报》专家这样回答:

  AC米兰的名字是英国足球在意大利的遗产,就像19-20世纪之交的很多意大利俱乐部一样,AC米兰俱乐部是由一些在意大利的英国人创建的,诺丁汉人赫伯特-基尔平和驻米兰副领事阿尔弗雷德-爱德华兹联手创建了AC米兰,参与者还有一些建筑工人、瑞士足球队和米兰的体育社团,当时的名称是米兰板球和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99年。

  AC米兰俱乐部使用这个名字一直到1939年,然后法西斯党墨索里尼上台执政,他推行极端排外政策,他的政府要求所有的体育俱乐部的名字中不能含有外语,“米兰板球和足球俱乐部”于是改名为AC米兰(Associazione Calcio Milano,意大利语“米兰足球俱乐部”之意)。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法西斯政权倒台,俱乐部负责人决定不再改回原来的名字,但是为了尊重俱乐部的英国籍创建者,决定新的名字采用折中方式,也就是现在看到的“Associazione Calcio Milan”。

  意大利人自己管AC米兰叫做“Milan”(i发音为长音i:,重音在后),而不是“AC Milan”,就好像英国人管阿森纳俱乐部叫做“Arsenal”而不是“Arsenal FC”,AC米兰的同城对手国际米兰的名字是“Inter”,偶尔也被称为“Internazionale”,他们的正式名称“FC Internazionale Milano”倒是很少被提及,人们从来不管国际米兰叫做“Inter Milan”,就好像不会把埃弗顿叫做“埃弗顿利物浦”(Everton Liverpool)。

  国际米兰俱乐部成立于1908年,由一群从AC米兰分离出来的球员和官员组成,在1928年之前使用“Football Club Internazionale”这个名字,然后在合并了当地一家名为“体育联盟”(Unione Sportiva)的俱乐部后,更名为“Ambrosiana SS Milano”。1931年,在球迷的压力下,更名为“Ambrosiania-Inter”,战后还是回归了初始名称,但是把“Milano”放在末尾,成为现在的“Football Club Internazionale Milano”,同样“FC”也是一个英国足球的遗迹。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