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对话杨一民:女足胜芬兰有运气 跟强队还有差距

    搜狐体育讯 1月16日下午3点30分,中国女足在广州女足四国赛上首次亮相,她们凭借李洁、刘亚莉的两个进球2-0击败了芬兰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特意来到广州观看了比赛,比赛结束后他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你是否认同杨一民的说法

  搜狐体育:今天的比赛我们击败了芬兰队,这是伊丽莎白上任之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你觉得女足表现的怎样呢?

  杨一民:我觉得很一般吧,这场比赛我们的运气好一点,上半场就两次机会,结果两个球都进了。下半场人家芬兰队也有机会,只是运气差一点并没有打进。我觉得这次比赛更大的意义还在于练兵,跟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没法相提并论。

  搜狐体育:那您觉得伊丽莎白对中国女足的改造成功吗,足协是否满意她的工作?

  杨一民:她刚来了两个半月,这段时间训练的都是基础性的东西,所以现在还看不出什么来,她跟球队的磨合才刚刚开始,有些东西还要进一步看,没必要对她的工作进行盘点。可能到下个月的东亚四国赛中国女足整体上的东西才会表现出来,那时候我们可能会看得更清楚一点。

  搜狐体育:美国队跟加拿大队的比赛您也看到,您觉得这次四国赛的几支球队水平怎么样,能不能真正的检验女足这几个月的训练水平?

  杨一民:大家都是来练兵吧,都不在最佳的状态,关键就看你能不能打出自己训练的东西来。

  搜狐体育:跟美国队这样的球队相比,您觉得中国女足现在还有多大的差距呢?

  杨一民:应该说,无论是身体上,还是技术上,我们的女足跟世界上一流的球队,都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天的比赛胜利并不值得大张旗鼓去庆祝,这毕竟是一场教学赛性质的比赛,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最好还是脚踏实地的做好训练吧。

  搜狐体育:伊丽莎白在比赛中使用了很多的新人,你觉得这些新人的表现怎么样?

  杨一民:我觉得无所谓新人老人,一个新教练来了之后,她肯定考察队员,每个人都是新人,她要看谁适合打打发,她会通过比赛来考察队员的状态和能力,也会对阵容进行调整。也不能说今天上场的就是主力,现在看还早着呢,伊丽莎白也要看队员,像这种正式比赛今天是第一场,她会看队员能不能胜任比赛,很可能下个月这些队员还会有些调整。

  搜狐体育:您觉得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队哪些方面最需要提高?

  杨一民:最应该提高的嘛,我觉得很多方面都需要提高,比如身体能力,比如战术配合,各个方面都都需要提高,从这场比赛来看,伊丽莎白的改造刚刚开始。(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