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温布利绚丽登场 一战找回自信08欲回巅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凝神思索破敌之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在08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中国神童”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后来居上击败了希金斯,成功晋级8强。在经历了07年的跌入谷底之后,08年首战丁俊晖就用自己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世界顶尖选手,以温布利为开端,08年丁俊晖有望重新回到巅峰。

  07年丁俊晖跌入谷底

  06年底丁俊晖勇夺北爱赛冠军,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奖杯增加到三座,之后在07年初的大师赛中丁俊晖又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一时间成为斯诺克界风头最强劲的选手,但是其状态也在温布利大师赛之后莫名其妙消失了,整个07年丁俊晖都在低谷中徘徊。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丁俊晖07年在排名赛中的表现。

  马耳他杯(07.1.29):直接晋级32强的丁俊晖首场比赛面对冤家马奎尔,结果丁俊晖以2-5败下阵来,首轮遭到淘汰。 >>您认为去年的低谷是否锻炼了丁俊晖?

  威尔士公开赛(07.2.11):在48进32强的比赛中,丁俊晖迎战科普,结果仅1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后,丁俊晖就以1-5败下阵来。首战便遭淘汰。

  中国公开赛(07.3.25):经过了资格赛艰难晋级正赛的丁俊晖,在首轮面对霍金斯,结果丁俊晖很快就以3-5败下阵来,首轮遭到淘汰。

  世锦赛(07.4.21):丁俊晖在正赛首轮就面对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结果丁俊晖以2-10惨败,首轮出局。

  上海大师赛(07.8.6):在32强中战胜傅家俊,之后在16强比赛中1-5不敌多特,遭淘汰。

  大奖赛(07.10.13):丁俊晖表现糟糕,5场比赛2胜3负小组未能出线,5场比赛竟然没有一次单杆过百。

  北爱赛(07.11.4):卫冕冠军丁俊晖正赛首轮5-2击败乔佩里,第二轮面对马奎尔,丁俊晖3-5百败下阵来。

  英锦赛(07.12.8):07年丁俊晖表现最好的一站排名赛,正赛首轮先后战胜古内尔和邦德,在8强战中输给了墨菲。07年征程也宣告结束。

  新年首战找回自信

  温布利大师赛首战对于丁俊晖来说至关重要,但是对手希金斯却不是能够轻易战胜的,在07年丁俊晖曾经三次和希金斯交手,都是以中国神童的失败而告终,此番再次面对希金斯,丁俊晖前景并不乐观。

survey

  但是比赛的进程还是表明,曾经熟悉的那个丁俊晖回来了,在比赛前8局丁俊晖一直处于被动的地位,但是一直都顽强的将比分咬住,还打出了单杆135分的高分,最后在第9、10局成功上演逆转,以最振奋人心的方式获得了08年首场胜利,晋级都是其次,重新找回自信才是丁俊晖最需要的。 >>您认为丁俊晖获胜的原因何在?

  08年期待重回巅峰

  07-08赛季排名赛目前只剩下三战,分别是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世锦赛,能否重新回到巅峰,这几项比赛中丁俊晖至少要有打进半决赛甚至决赛的表现,否则这个赛季对于丁俊晖来说还是失败的。

  威尔士公开赛,直接晋级正赛的丁俊晖首轮将对阵古内尔和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丁俊晖晋级希望很大,但是第二轮将有可能对阵希金斯,如能晋级将有可能对阵塞尔比,前景并不是很乐观。中国公开赛的分组还没有确定,但是丁俊晖至少晋级半决赛也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在世锦赛上丁俊晖必须要通过奥布莱恩,亨德利、奥沙利文等多名选手才能至少杀进半决赛,况且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并不理想,前景不是很乐观。三战比赛都异常艰险,如果能够在这三种取得好成绩,那么就可以说丁俊晖已经恢复到巅峰了。 >>您认为丁俊晖今年能否重回巅峰?

  (李雄)

  延伸阅读:新老金童全方位对比 小晖进攻强劲防守获质飞跃
              蔡剑忠神算丁俊晖获胜 落后下能稳住情绪最可喜
              丁爸爸:小晖临场经验有提高 比希金斯尚有差距
              在福地获得重生 丁俊晖:我非常渴望问鼎大师赛
              丁俊晖温布利绚丽登场 一战找回自信08欲回巅峰
              组图:丁俊晖单杆破百首战告捷 6-4逆转希金斯
              丁俊晖单杆135分逆转希金斯 八强将演中国德比
              英球迷:小晖天分逼火箭潜力大 最大软肋是脾气
              希金斯:生活蕴含丰富球理 变魔法会邀火箭帮忙

·我的观点:获胜是否预示着08年丁俊晖将迎来一个收获之年?
正方
反方
没问题。丁俊晖能在落后情况下逆转胜,说明他心理素质更稳定了,经过2007年的低谷后,更成熟了; 未必。虽然这一战赢得精彩,但一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还要多观察几场才能得出结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