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奥逢欧难胜已成定局 难寻优势小组出线恐终结

    搜狐体育讯 国奥队的欧洲之行第二战结束,收获的一场更加令人难以接受的失利,联想到上一场比赛国奥队输给了全主力出战的拜仁,今天输给了仅由预备队出战的里昂,两相对比之下,国奥队的实力究竟该处于什么位置,恐怕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自从杜伊执教国奥队以来,截至目前和欧洲球队交手18次,击败对手的次数只有可怜的5次,并且除了土伦杯的荷兰队颇有成色之外,其余对手均为不值一提的超级弱旅;对阵非洲球队7次,不胜的次数为4次。指望如此表现的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去打进四强,多少有点不切合实际,毕竟足球场上终究要靠实力说话,要靠结果来决定命运。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国奥开始了漫长的欧洲拉练,总共打了十场比赛(包括和女王巡游者中断的比赛),唯一值得称赞的成绩为击败了法甲的尼斯队,更多看的是难求一胜以及难进一球,伤痕累累的国奥小将们最终是虚火上升,频频出现心态失衡的现象,导致了发生了让人难以置信的打架事件。

  土伦杯恰如其分的到来,给了国奥队焕然一新的希望,当时随着杜伊进攻战术的贯彻,国奥队的风格初步形成,在去年的土伦杯上打进决赛,成为了欧战中难得的辉煌篇章。逼平葡萄牙,逆转荷兰,两胜非洲球队,都让人对国奥队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和向往,遗憾的是决赛中惨败给法国,充分暴露出了国奥队实力上和对手的巨大差距,双方队员之间的技术、意识和能力上似乎没有处于同一个层面上,根本无法与对手进行平等地抗衡。

  7月份的意大利拉练依旧重复着同样的局面,面对欧洲球队,国奥队越来越显示出了实力上的差距,很难攻破对手的大门,防守上却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漏洞,击败对手变成了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幻想,因为国奥队自身的实力不足以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这也成为了他们所难以突破的瓶颈。此番再度欧洲拉练,两场失利更彻底地证明了国奥队的综合能力,要想在欧洲球队身上占得便宜有着相当大的难度。

  在去年的南非八国赛中,国奥队的表现也是惨不忍睹,四场不胜连丢八球,虽然拥有着整体上的优势,但非洲球员天生的良好身体素质和速度优势,将成为国奥队难以逾越的障碍,在这种情况下双方胜负的几率几乎均等,国奥队的优势已经消失殆尽。

  如此一来,可以想象的是,一旦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小组赛遇到欧洲球队,这也是几乎注定会遭遇的对手,结果恐怕是凶多吉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就算超龄球员加盟,就算拥有主场之利,实力上的差距也非常明显,胜负的天平早已不在国奥的掌握之中。另外,小组中很有可能再碰到一支非洲球队,国奥队能否取得突破也是一个不小的未知数。

  距离奥运会的时间是越来越近了,而伴随着国奥队自身的疑问也是越来越多了,对于这样一支忧已大于喜的球队,寄托奥运四强的期待似乎已经不太现实。面对实力强劲的小组对手如何突围都成了一个悬疑,如果国奥队连小组出线的任务都没能完成,那对中国足球来说,无疑将是一个冰河时期的到来。(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