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王万鹏"初恋"仅不到两月 抱怨福帅"乱点鸳鸯谱"

  王万鹏与国家队的“初恋”只维持了不到两个月,随国足到阿联酋迪拜走了一遭后,他便回归到亚泰队帐下。对于短暂而苦涩的国字号经历,王万鹏就像防守时一贯的气定神闲,面对突如其来的调整,他并没有抱怨什么。

  1月15日晚记者拨通了王万鹏的电话,当时他刚抵达海口,准备与新科冠军大部队会合,他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很正常,有去就有留”。

不过亚泰铁卫还是心有不甘,“如果与阿联酋那场比赛能让我打中后卫……”

  调整 和福拉多没有交流

  2007年11月28日,王万鹏正式接到入选国家队通知,2008年1月15日,王万鹏又得到了被调整出队的消息,但他没有任何失落。

  记者:这次被调整回俱乐部,心情怎么样,是不是有一些失落?

  王万鹏:没有没有,挺正常的,有去就有留。其实我根本不像外界想的那样,我没有什么情绪,回到俱乐部也挺好的,好久没看见队友了,都想他们了。

  记者:国家队教练组调整7人出队,当时是怎么通知你的?

  王万鹏:领队找到我,让我先回俱乐部,随时等候通知,毕竟预选赛的大名单我们已经被报名了。我觉得还有机会,没准过一段时间还会回去。

  记者:对于调整,福拉多和你有过交流吗?

  王万鹏:没有。

  记者:你怎么看待自己的第一次国家队经历?

  王万鹏:对于我这个新人来说,这段经历真的很宝贵,对我以后的足球生涯也很有帮助。

  位置 左后卫还不如去守门

  在国家队中,亚泰铁卫并不是福拉多的首选,国足与阿联酋那场热身赛,王万鹏客串左后卫发挥不佳,也导致了他的出局。

  记者:与阿联酋那场比赛你上了15分钟,自我感觉发挥怎么样?

  王万鹏:当然是不好。当时我都不知道能上场,那场比赛前笑非拉肚子,但我们队没有左后卫,就让他坚持上场。最后时刻,笑非坚持不住,教练让我顶一下,之前训练中我也客串过左后卫,但不太适应,第一场代表国家队出场,很紧张,我觉得这都正常。

  记者:与阿联酋是你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上场,发挥不太好,是不是和位置有关。

  王万鹏:是啊!你也知道,我在俱乐部踢了10多年球,从来没打过左边后卫,如果让我打中后卫,我没有踢好,那是我王万鹏能力不行。但踢左后卫,还不如上我上场把宗垒换下来去守门呢。

  预选赛 衷心祝福国足出线

  1月15晚与在海口冬训的亚泰大部队会合后,王万鹏向国家队送上了最衷心的祝福。

  记者:国家队调整下来的7个人中,有3个是中后卫,除你之外,杜威和张耀坤离开国足让人意外,他们被调整是什么原因?

  王万鹏:具体我也不太知道,肯定与在迪拜那两场比赛没踢好有关系。

  记者:国足后卫面临重新洗牌,世界杯预选赛马上开始,谁来和李玮峰搭档后防线呢?

  王万鹏:中国队好球员很多,我想后卫线不会有太多麻烦。

  记者:你对中国队的预选赛前景怎么看,能冲进十强赛吗?

  王万鹏:不管怎样,我发自内心地祝福国足,希望我们能小组出线。本报记者 郭雍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万鹏 | 铁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