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头战靠头球伊帅抢"头彩" 老将"新人"双双放光彩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天下午,2008年女足四国赛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首战迎战芬兰队,这是主教练伊丽莎白上任后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凭借谢彩霞两次精彩的助攻,李洁和刘亚莉先后用头球完成了进球,中国队最终以2比0战胜对手。

  虽然取胜,但中国球员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李洁和刘亚莉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先后头球破门,但这两次攻门也是中国女足在前45分钟内仅有的两次威胁球。至于下半场比赛,伊丽莎白先后进行了5次换人,却换不来一个进球,2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结束。

  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表示:“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四国赛首战获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我们的两个进球都很精彩,尤其是刘亚莉的进球,她的姿势非常漂亮。对中国队来说,头球进球是比较困难的。”至于对球员表现不满意的方面,伊丽莎白说:“我们的传球质量还需要提高。因为天气有些冷,草地条件不是很好,所以赛前我就要求队员们传球时要大力些,但队员们做得不是很好。”

  球迷难免会拿这支中国女足和世界杯期间的球队进行对比,对此伊丽莎白表示:“我很难对不同类型的比赛进行比较,世界杯期间每支球队都是以最好的状态参赛。而四国赛期间,每支参赛球队都还处在调整和准备的阶段,所以没办法进行比较。”尽管如此,伊丽莎白仍然坚信,中国女足会在备战奥运会的这段时间内不断进步。

  和伊丽莎白一同接受记者采访的还有芬兰队主教练卡尔德。据卡尔德介绍,这场比赛是芬兰队4个月来的首场比赛。由于芬兰国内目前正是冰天雪地的寒冬,在这样的自然环境下很难进行足球训练,因此芬兰队直到本次比赛开始前,才进行了一周时间的有球训练。尽管如此,卡尔德还是非常谦虚地肯定了中国女足的胜利。

  在中国女足的比赛开始前,同样是首次带队比赛的美国队主教练皮娅率队以4比0横扫加拿大队。随后,皮娅观看了中国女足的比赛,并在赛后来到中国女足的休息室。中国女足前助理教练皮娅对昔日的弟子说:“我祝愿你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入决赛!”球员们则充满信心地回应:“希望中国队和美国队在奥运会的决赛上相遇。”

  谢彩霞袁帆表现出众

  老将“新人”放光彩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以2比0击败芬兰队,中国女足用一场胜利迎来了四国赛的“开门红”。尽管中国队的整体表现算不上精彩,但个别球员的发挥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广东籍老将谢彩霞凭借两次漂亮的助攻,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后卫线上的袁帆在阔别国家队整整一年后再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并在赛后得到了主教练伊丽莎白的认可。

  谢彩霞摘得“头彩”

  从1997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到现在,已经32岁“高龄”的谢彩霞无论年龄、资历还是大赛经验,都是中国女足31名球员中的“NO.1”。凭借出色的个人技术,谢彩霞从多曼斯基时代到伊丽莎白上任后,始终占据着球队边路进攻的主力位置。

  在中国女足和芬兰队的比赛中,谢彩霞一如既往地活跃在左边路。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俞卫民发出战术角球,脚法细腻的谢彩霞再将皮球传到禁区内,皮球绝佳的落点帮助李洁非常轻松地用头球完成了中国女足的第一个进球。随后在第42分钟时,谢彩霞接到韩端的传球,面对对方多名球员的夹击防守,视野广阔的谢彩霞发现了迅速插上的刘亚莉,便将皮球精准地传到刘亚莉头顶,刘亚莉甩头攻门命中。全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都来自谢彩霞的助攻。除此之外,谢彩霞还在下半场展示了自己带球突破后的射门技术,遗憾的是皮球被横梁拒之门外。

  比赛结束后,谢彩霞当之无愧地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

  不可或缺的袁帆

  一年前的1月16日,上海姑娘袁帆被中国女足以“训练态度不积极”为理由调整出了国家队。时隔一年,新帅伊丽莎白的上任,让袁帆获得了重返国家队的机会。正好又是1月16日,作为伊丽莎白时代的“新人”,袁帆以首发身份出现在了中国队右边后卫位置上。对于袁帆的表现,伊丽莎白赛后表示:“袁帆是中国女足不可或缺的一员,她的意识非常好,技术也相当出色。”

  曾经因为“训练不积极、能力不达标”,而被中国女足前任领队李飞宇点名批评的袁帆,终于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水平。除了来自伊丽莎白的赞扬外,袁帆还得到了教练组其他成员以及队友的肯定。有球员告诉记者,袁帆这场比赛的表现只是她平时训练的一个缩影,她在训练中的表现还要更好。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卡尔 | 刘亚莉 | 皮娅 | 谢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