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八一男篮遭辽宁队绝杀 阿的江:很有季后赛味道

  见习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上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轮,辽宁队和八一队在营口鲅鱼圈进行了一场决战,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以5分惜败,告别了整个赛季。一年一个轮回,昨晚八一队却在这里被辽宁队以79∶80绝杀。

赛后,红运体育馆像庆祝夺取总冠军一样沸腾。

  “这场比赛很有季后赛味道,不管比赛谁输谁赢,都把季后赛的气氛打出来了。”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说。八一队到了季后赛就会变身,上赛季季后赛亲自领教过的万马队球员罗智,在去年看八一队对广东队的揭幕战时就说过了。昨天,八一队这种能量爆发般的变身,不仅让辽宁队球员,也让所有观众都领略到了。辽宁队留下汤普森,引进奥德杰,内线的黑风双煞是令人羡慕的新式武器,而八一队的阵容没有任何“肉眼可见”的变化,靠的是“自我升级”。

  王治郅47分钟得了26分,李楠43分钟贡献18分,这两位在常规赛打打歇歇的老将像是突然各自减去了10岁,合力砍下44分,超过八一队总分的一半。尽管比赛进行到6分钟八一队才投进第一个球,首节结束后他们还是以20∶14领先。在辽宁队使用单外援的情况下,处于攻势的八一队一直保持领先,即使最大分差只有8分,但足以营造压制性的心理优势。而进入第四节和对方双外援对抗,八一队又进入守势稳扎稳打。即使末节命中率急剧下降,李楠最后4.2秒在不敢犯规的奥德杰面前飙中“飞镖”,几乎让八一队拿到了胜利。

  辽宁队刘相韬在最后1.7秒时的远投明显向右侧偏出,虽然落点在篮板上,还是像李楠上半场投出的超远压哨三分一样,打板进筐。昨天八一队没有还手的机会,不过他们肯定还有回到这里复仇的机会。季后赛前两轮采取1-2-2赛制,没人相信八一队回到主场后会被横扫,正如刘相韬所说:“我们并没有完全战胜对手,现在还不到放松的时候,这就是季后赛。”

  下周二,第四场,八一队还会昂着头回来。

  季后赛告诉你什么是悬念!

  山东和东莞打到了加时赛

  ■链接

  季后赛告诉你什么是悬念!

  山东和东莞打到了加时赛

  见习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季后赛首轮其他两场比赛,常规赛第二和第七的江苏队对福建队的比赛反映的是双方名次上的差距,江苏队以110∶88轻取对手。而东莞队和山东队在常规赛只有一个胜场之差,东莞队经过加时赛在客场122∶115战胜山东队,这要比比赛前东莞球员在博客上的“挑衅”更令山东队复仇心切。

  江苏队首节打了福建队一个28∶14,福建队从吉林引进的“68分先生”杜万没能在“战神”刘玉栋身边爆发能量,倒是江苏队新外援史密斯上半场7投7中独得16分的表现,让观众看到了火力升级的“南钢龙”。从首回合的情况看,江苏队和上半区的广东队,应该会最先顺利晋级静候另一组优胜者。

  而东莞队和山东队的最终胜者一定会和辽宁队对八一队之战一样难产。赛前,东莞队某位球员在网络博客上用略带侮辱性的词汇表达了强烈的求胜欲,可惜山东队没能在关键的主场用实力回击。图科在第四节还剩最后4.1秒时投中的三分球只是让山东得到了缓刑,加时赛不敌对手后,山东队的处境将是四强球队中最困难的,接下来要到东莞队连打两个客场,“避免被横扫、争取打回济南”,将是他们不容有失的目标。

  双城记之广厦@东莞

  季后赛告诉你什么是残酷!

  半场就落后30分

  王非说“我们太紧张了”

  

  见习记者 楼 栋

  本报讯 率八一队五夺总冠军、2005-06赛季带领新疆队打进季后赛……对浙江广厦主教练王非这样的“老手”而言,昨天在东莞季后赛首轮迎战广东队,并非大场面。

  然而对于升入CBA才两年、第一次、并且以替补身份进入季后赛的广厦队来说,昨天是全新的体验和挑战。103∶118完败给实力强大的主队,上半场就输了30分,这种初体验并不甜蜜,而王非认为这是球队必不可少的磨练。

  常规赛冠军广东队选择八强末席的广厦,首节38∶13的比分已经足够清楚地表达了双方的差距。上半场结束,广东队以70∶40遥遥领先,在昨晚同时进行的4场比赛中,只有这场最没有季后赛的味道。常规赛广厦队两遇广东队,分别输了12分和11分,也从来没在比赛过程中落后过30分。而下半场广厦队稍稍拉回了分差,此时对方在场上打球的已经是一帮生面孔了。

  “今天我们开局不好,季后赛和常规赛是不同的概念,季后赛每个队伍都有针对性。今天我们第一节犯了很多错误,节奏完全被对手控制。在早上的训练中,我们已经想到对方在防守上有变化,但是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很紧张,在比赛中3打2的时候都将球传出了底线”,王非在总结时很有话说,但归根结底还是一句话,“今天季后赛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打。”

  这不由令人想起王非在刚刚获知篮协处罚新疆队、广厦队替补晋级季后赛时的反应,当记者向王非祝贺时,少帅反而反问了一句:“你觉得这样好吗?”略微沉默后,他说出了他的真实意愿:“我是想打进季后赛。”也许在现在,王非认为手里的这支球队还没有完全达到能够参加季后赛的高度,这次参赛更多的意义在于为未来铺垫。

  在下半场的垃圾时间里,广东队让全队12名队员都登场亮相,而王非也轮番派上了10名球员,就连绝对主力外援怀特(全场拿下36分)也没有像以往一样得到整场的表现时间。“一个人是没用的,更重要的是全队的平衡。”王非解释说。倒是本土球员张楠打满48分钟,尹逵、姚鹏,乃至于梁的上场时间都不少。

  2006年带领的新疆队被江苏首轮横扫时,王非说他对输球想不通,因为那次他的目标是总冠军,这一次却不一样,“通过与广东队比赛,队伍可以得到更多的锻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刘相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