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CBA季后赛感受"初体验" 浙江广厦进门先交学费

  本报东莞专电 这就是第一次的代价。第一次进季后赛,面对三冠王广东队,广厦队狠狠地交了一笔学费,而广东队也给新生好好地上了一堂课。

  昨晚CBA季后赛进行了第一轮的较量,常规赛排名第八的浙江广厦客场挑战冠军队广东宏远。

第一次打季后赛,队员们或许是太过紧张,一上去不太适应季后赛的气氛和节奏,有些发懵。第一节就出现了太多失误,同时也让比赛在首节结束以后就几乎失去了悬念。虽然后来广厦一直没有放弃,拼命追分,但最终还是以103比118不敌广东,在五场三胜的1/4决赛中先输一局。开场广东队就在外线发炮,王仕鹏连续两个三分命中。广厦两次传球失误,广东队取得了10比3的大好开局。王非立刻叫了暂停。但是重新回到场上的队员并没有立刻找到感觉。相反,季后赛上的广东队果然有冠军队的风采,他们的防守和常规赛相比加强了很多,并且不惜犯规地和对手进行贴身肉搏。对广东队凶狠的逼抢和夹击,广厦队员显然很不适应,连续出现失误。虽然外援汤普森的表现还不错,但是王非只能换上了更强的罗德尼·怀特,希望依靠他的个人能力打开局面。无奈的是广厦首节的失误实在太多,罗德尼拿球的机会很少。第一节广厦13比38大比分落后。

  第二节,王非只能放手一搏,早早使用双外援。罗德尼和汤普森的联手终于止住了对手的狂轰乱炸,稳住了场上的节奏。罗德尼里突外投、汤普森自投自抢,艰难地为广厦拉住分差。第二节,两个外援几乎包办了所有的得分。直到上半场快结束,张楠才终于找到感觉,投入了他的第一个季后赛进球。半场结束,广东已经以70比40领先。广东队全面开花,三分如雨,18投9中的数据比较惊人。反观广厦队的数据,所有的40分里罗德尼一人揽下20分,汤普森拿下12分,剩下三个中方队员一共才拿下8分,而失误高达14次。

  胜负已经没什么悬念。下半场的比赛对广厦来说,就是为荣誉而战。广厦队员并没有放弃,而是开始了毫不懈怠地追分。卸下了胜负包袱,适应了场上强度,几个小将也逐渐发挥了出来。张楠下半场发力,拿下了26分,不过赛后他还是有些郁闷:“一开场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找不到感觉。”

  砍下全场最高39分的依然是广厦外援罗德尼,他同时还贡献了11个篮板、4次抢断。一个月前也是在东莞,罗德尼在广东队身上拿下了35分、12个篮板,成为广东队最头疼的人物。昨天广东虽然对他严加看管,但还是防不住这位超级外援。“比赛只打了一场呢,我们还有机会。”罗德尼对接下来的比赛信心不减。

  “这毕竟是队伍第一次经历季后赛,紧张是难免的。对他们来说必须要经过这样一个锻炼过程。”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赛后还是鼓励了队员:“后面的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今天广厦队将返回杭州,周五和周日他们将连续坐镇主场迎接广东队的挑战。 本报记者 王晓露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尼 | 汤普森 | 王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