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四国赛首场两球胜芬兰 中国队喜获开门红

  据新华社广州1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 贾文军郑道锦)2008年四国女足邀请赛16日在广州揭幕,东道主中国女足首战以2:0战胜芬兰队,取得开门红。这是中国女足在奥运年的首场比赛。来自广东的老将谢彩霞发挥出色,用两记精彩的助攻帮助中国队取胜。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占据了场上优势,但在犯规次数上也以16:4遥遥领先,同时还领到了3张黄牌,中国队应引起警惕。芬兰队在四支队伍中实力最弱,但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杯赛上,芬兰队曾以2:0击败过中国女足。

  虽然实力上中国队高于对手,又是主场作战,但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并没有表现出优势,双方都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比赛陷入僵持。第22分钟,中国队开出战术角球,谢彩霞斜传门前,队长李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中国队1:0领先。

  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和首记入球如出一辙。第42分钟,又是谢彩霞左路传中,刘亚莉中路插上头球破门。中国队在上半场以2:0领先。下半场虽然没有进球,但从场面上看,两球在手的中国队完全放开了手脚,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也打出几次精彩的前场进攻套路。

  首战开门红,自然令中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感到满意,但她拒绝拿现在的中国队和去年世界杯时的中国队进行比较。她同时也指出,中国队传接球质量不太好。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美国队以4:0大胜加拿大队。中国队将在18日下午迎战加拿大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