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杜伊品味执教寒冬 女足四国赛伊莎讨个"好彩头"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因天气及赛程密集所累,国奥队的对手由里昂队换成了里昂预备队,但没有变化的是结果,一场失败在意料之中降临到国奥队头上。昨晚,国奥0∶2不敌里昂预备队,欧洲拉练遭遇两连败。

刚刚在慕尼黑与拜仁全主力对抗后的国奥队员再度感受到欧洲式的寒冬。

  国奥队的教练和球员们没有想到,地理位置比慕尼黑更靠南边的法国里昂居然天气更冷。13日抵达里昂之后,天空就一直阴沉着,冷风嗖嗖。14日下午国奥队3时半开始训练后不久,就下起了中雨,冷得刺骨,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之后回想一下,寒冷的天气和让球迷心寒的结果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

  对手由一队换成了预备队,但国奥对本场热身赛依旧非常重视,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出战。不过,在门将、右前卫和前锋的位置上,杜伊却做出了相应的调整。由邱胜炯,赵旭日,于海替代了对应位置上的刘震理、闫相闯和姜宁。

  而在赛前,杜伊也是不改乐观本性,一再鼓励弟子放下包袱,“既然我们能打进拜仁两个球,对里昂也应该能进几个。”不过,杜伊显然高估了国奥的实力,在遭遇两连败之后,杜伊不得不面对执教国奥以后最严峻的一个寒冬。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对里昂的比赛也是国奥阵中几名超龄球员随队的最后一战。

  欣 喜

  伊莎讨了个好彩头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女足四国赛昨天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揭开战幕,中国女足以2∶0击败芬兰女足。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在奥运年的首场比赛,也是伊丽莎白上任后率队出战的首场公开比赛。

  芬兰队在去年3月进行的阿尔加夫杯赛上曾2∶0击败过中国女足,中国女足也因此在阿尔加夫杯上创造了最差排名,不过赛前伊丽莎白拒绝将此战看做复仇战。开场第22分钟,谢彩霞在大禁区右角斜传门前,李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第42分钟,谢彩霞再次精准传中,刘亚莉头球攻进中国队的第二粒入球。中国队最终将这一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中芬之战上半场显示,在中国球员个人能力不足之下,伊丽莎白强调的技术流的地面配合有点纸上谈兵。可以认定,伊丽莎白麾下的中国女足与多曼时代是两种风格的足球。但愿伊丽莎白在强调地面配合之余,也能吸收前任多曼斯基的速度和力量优点,将中国女足打造成一支更富朝气的精锐部队。

  与一年前相比,这次中国女足成功地用一场胜利获得了自己在四国赛上的开门红,同时也用一场复仇战的胜利吹响了自己向奥运冲击的号角。当然,如果要想在奥运赛场上有所作为,中国队未来的对手肯定不是芬兰之流,但愿这场首胜能够为女足2008年带来一个好兆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杜伊 | 谢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