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萃杯保龄球赛迎决战时刻 杭州高手瞄准冠军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鏖战半年,脚跨年关,“中萃杯”杭州保龄球精英赛终于要迎来最后的决战时刻。本周六,参赛的各路保龄球高手们将再度云集杭州游泳健身中心的保龄球馆,开始决赛圈的首阶段比赛:淘汰赛。

目前,从去年7月份开始,一直到12月这长长半年中,从每月积分赛中杀出重围的25名高手基本到齐,并抓紧每一分钟时间苦练球技,期待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接下来的比赛赛制会非常刺激,首先,从参加淘汰赛的25名选手中按成绩选拔8位,这里要注意的是,淘汰赛成绩是会被带入最后总决赛的,因为总决赛将选用“挑战赛”模式,先由淘汰赛成绩第八名挑战第七名,取胜者接着挑战第六名,以此类推,也就是说,如果选手在淘汰赛中打了个第一名,总决赛只需要比赛一场,最差成绩都是亚军,而淘汰赛老八就比较惨了,想要拿到最后冠军必须七场连胜——其实很容易可以看得出,最最重要的并非总决赛,而是之前的淘汰赛。

  说到底,保龄球就是个玩心跳的游戏,有时候闭着眼睛瞎扔都能全倒,有的时候出手动作、切入点全部完美,最后却出来个大分瓶,群英云集的淘汰赛,谁敢放话说自己能连赢七场的?不确定性,技术加上运气,这或许也是保龄球运动的独特魅力了。

  按现在的形势,本次“中萃杯”杭州保龄球精英赛称得上是杭城“硕果仅存”的高级别保龄球赛事了,现在还痴迷于在球道上跟十个白瓶子较劲的,都是些忠诚度极高的铁杆球友。本次大赛却意外地显示出保龄球运动在杭州逐渐回温的现象:比赛一开始接受报名时就异常火爆,许多球友其实球技并不高,平均每局也就一百来分的样子,来参赛是为很纯粹地跟高手学习,外加体验一下保龄球比赛的气氛;之后几个月的积分赛,一次比一次到场人数多,最后的12月积分赛,到场人数超百,小小保龄球馆被挤个满满腾腾;后面几个月,不仅杭州高手云集一处,还吸引来海宁、温州、宁波等地的球友前来壮人气。比赛承办方杭州游泳健身中心的负责人吴存华乐得合不拢嘴:“看这架势,喜欢保龄球的人还是相当多的嘛,保龄球复兴有望啊。”他本人也是个铁杆球迷,前几次积分赛也会上去试试手,只是那个水平嘛……纯属娱乐,娱乐一下啦。

  当然,外地高手来杭州“踢馆”的行为增加了比赛看点,也激发了本土选手的血性。去年12月的最后一场积分赛中,杭州高手楼毅被远道而来的温州选手杨蕴艺击败,输得心不甘情不愿,誓言要在决赛圈比赛讨回场子,奖金、名次,那都是很其次的东西,赌的就是那口气。

  杭州高手瞄准冠军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大赛前走进杭州游泳健身中心的保龄球馆,右手边角落的一条球道旁“嗨、嗨”声不绝,定睛一看所料不错,果然是数月来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嚎叫王”楼毅,都说“霜前冷,雪后寒”,这个楼毅居然在刚刚降雪过的杭州只穿单件T恤上阵打球,显得很是生猛。再往旁边瞄了一圈,张江平、黄建华等杭城保龄球高手悉数到齐,聚在一条球道上热身切磋。

  球馆经理跟这些拿保龄球馆当上班场所的“老油子”们很熟悉了,笑着跑过来通报了一个消息:发给温州的邀请函已经收到回复,温州军团绝不会缺席决赛,规模与最后一次积分赛时相同,来的都是高手。楼毅偏过脸盯着远处的瓶子不置可否,张江平倒是很细致地一一询问会来哪些人。

  “比赛嘛,进前八就行了,其实要我说最好是第八,多打几轮球,每个球手都碰一遍,这样才过瘾。”好一个战斗狂人,楼毅刚说完,招来周围球友一片嘘声,楼毅不答,抡起球狠狠一个全中,嘘声马上变成赞美声。他在6轮积分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五次打出800分以上的高分,最后一次是833,虽然冠军被温州的杨蕴艺以864分抢走,但对方是因为年龄在50岁以上而获得32分的加分,算起实际成绩,楼毅还是反超一分的。

  去年年初在广州的“维达杯”全国比赛中夺冠后,那件蓝色的赛事球服成了楼毅的幸运装,记者问他比赛那天穿不穿,他说当然要穿,那会给他带来好运气。

  个子高高的张江平球风稳健,还给人一种“阴狠”的感觉,不说不知道,人家还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算是名国手。“其实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我们好在主场作战,平时都能来这里熟悉球道,人家水平再好,碰上不熟的球道,成绩波动也会很大的,用不着担心。”看来他是属于智将型人物,与急先锋楼毅各有所长。

  边上还有一名老球手吴良村,年入花甲,还是浙江中医大学的博导,要说儒将就是儒将,不问比赛,不问对手,倒关心起自己打球的姿势来,“你仔细看着哦,要是我动作哪里不标准你要提醒我的哦。”吴良村对身后的服务生笑道。众高手练球有条不紊,对即将到来的大战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旭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