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英国首相请郑智董方卓做客 期待感受中国的变化

布朗(中)与出席茶话会的董方卓(左)和郑智(右)合影留念

  N据新华社电 中新社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戈登·布朗将于1月18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布朗14日下午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为在英国的华侨华人代表举行的茶话会上表示,目前英中关系“非常牢固”并希望他即将对中国的访问能进一步加强英中双边关系。这期间,中国足球明星郑智和董方卓也成了布朗的上宾。


  访华日程紧凑丰富

  姜瑜介绍道,布朗首相访华日程紧凑而丰富。他将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会谈、会见。温家宝总理还将与他共同出席两国有关协议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会见企业家代表,还会与公众进行交流。布朗首相还将参观一些奥运设施。

  姜瑜说,此次是布朗首相上任以来首次访华,布朗首相也是今年首位访华的欧洲国家领导人,相信布朗此次访华会对中英关系发展予以新的推动。

  关于中英关系,姜瑜说,当前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战略互信不断加强。布朗首相去年6月就任以来,多次与温家宝总理通电话和互致信函。

  姜瑜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布朗首相此次访华,愿以此访为契机,加强两国战略对话,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期待感受中国的变化

  在布朗当天举行的茶话会上,中国足球明星郑智和董方卓也是布朗的客人,在英国这个足球国度,布朗和球星们自然是有话可说。郑智对记者说:“布朗首相要去中国访问,先了解中国人在英国的感受,非常友好。”

  茶话会气氛热烈,布朗与应邀嘉宾一一寒暄,了解他们在英国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英国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等各界代表20多人出席了茶话会。

  布朗在茶话会上说:“我期待即将对中国进行访问,亲身感受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他说,即将由英国公司举办的“时代中国”和由伦敦市政府举办的“中国在伦敦”将是“两个重要事件”。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姜瑜 | 郑智 | 董方卓 |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