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伊丽莎白首秀涉险过关 谢彩霞女足获胜最大功臣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2比0,中国女足在法国人伊丽莎白上任后指挥的首场正式比赛中,收获了一个可喜的结果,但过程并不让人满意。昨天,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的2008年四国女足邀请赛中,中国队依靠32岁老将谢彩霞的两次助攻,分别由李洁和刘亚莉头球攻破大门,两球击败实力稍逊一筹的芬兰女足。
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4比0战胜加拿大队。

  谢彩霞

  女足获胜最大功臣


  昨天伊丽莎白在阵容上进行了调整,新人俞卫民首发出场。郭月和韩端搭档锋线,多曼斯基时代的弃将袁帆出现在后卫线上。上半场前20分钟的比赛,面对技术粗糙的芬兰队,中国队的表现乏善可陈,精彩的地面配合很少。僵局是在老将谢彩霞的及时发光后才被打破。第22分钟,中国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谢彩霞右路传中,李洁在小禁区线附近头球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20分钟后,又是谢彩霞右翼的传中,帮助刘亚莉在禁区内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56分钟,谢彩霞前场带球突破,在中路禁区弧顶处左脚吊射,球直奔大门,可惜被横梁弹了出来,中国队就此掀起一波进攻狂潮,可惜未能将攻势转化为进球。

  助攻两个进球再加上一漂亮的吊射,谢彩霞依靠自己娴熟的技术,成为中国队拿下首战的最大功臣。

  伊丽莎白:

  满意结果不满传球

  下半场,伊丽莎白在阵容上作出调整,锋线上表现平平的郭月和韩端被换下来,只派上訾晶晶一个人顶在前面;又派上世界杯中有出色表现的宋晓丽,打她熟悉的左前卫,把刘亚莉推上锋线。中国队的阵型从442变成了451。这一变阵,中国队的进攻有了不小起色,打出了几次漂亮的进攻配合,但中国队始终没能继续破门得分。最终中国队依靠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击败芬兰队,获得首胜。

  赛后,伊丽莎白对于2比0的比分表示满意,但她同时指出了问题:传接球质量。她说:“我不满意的地方就是传球的质量,可能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有些冷,草地条件也不好,所以赛前我就要求队员们今天传球的时候要大力一些。”对于多曼斯基时代的争议球员袁帆的表现,伊丽莎白也进行了评价:“她的表现今天是不可或缺的,她的意识非常好,技术也相当出色,虽然说她在场上因为犯规吃到黄牌,但我觉得她今天的整体表现还是很好的。”

  18日下午1点,中国女足将面对本次女足邀请赛的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

  作者:佚名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彩霞 | 伊丽莎白 | 刘亚莉 | 韩端 |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