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海德未能负第六人使命 弗老大才是最佳人选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随着“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在上个世纪50年代中期确立“第六人”的概念,篮球技术上被提升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板凳奇兵只是形容第六人的字面含义,改变比赛走势则是他们真正要肩负的使命。

·视频:太空易复苏雄鹿射落老鹰 里德神准三分
·视频:阿联爆扣惊艳全场 太空易压哨球拿三分
·视频:易建联再演双手重扣 阿联手烫连刷三分

  在如今NBA联盟的几个强队中如马刺,小牛都有超强的第六人,马刺的吉诺比利,自从回到替补席上骂他屡有出色的发挥,虽然吉诺比利的得分略少,但要论在球队当中的重要性和决定比赛胜负的能力,吉诺比利可能是联盟当中最不像“替补”的替补,在和马刺比赛之前,对手必定要为这个超级替补量身设定一套战术,因为他们都会将限制住阿根廷人将是将胜利的一半收入到了囊中。另外小牛队的斯塔克豪斯也为球队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他曾经场均贡献13.3分,斯塔克豪斯在维持与球队的球员建立和谐的关系方面,也起了很积极的作用。

  反观火箭,之前的五连胜期间,角色球员发挥十分出色都为火箭获得连胜的主要因素,也一度引来了他们完全可以弥补麦迪不再给火箭带来的影响。其中海德凭借几场出色的发挥一举成为麦迪的替补蹿到到首发的位置,其实作为上个赛季火箭最佳第六人的海德也只是一个神经刀,就拿昨天对阵76人的比赛来说,尽管海德的得分数据比较好看但是进攻效率却是无法让人恭维,本场比赛海德拿下的16分都是在前三节获得的,远投,突破,补篮海德几乎无所不不能,但是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海德却失去了准星4投全失,全场20投6中,三分球11投2中,这样的进攻效率堪称惨不忍睹。火箭当年首轮选中这位来自伊利诺斯的球队领袖,是看重海德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希望他能扮演火箭的科尔,但目前看来,虽然海德本赛三分命中率38.7%,是火箭全队除极少上场史蒂夫-诺瓦克外的最高,但其三分更多是锦上添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情况却少之又少。

  火箭目前的战绩尽管不是很理想,但他们仍旧是一支有望冲击季后赛的球队,拥有姚明和麦迪两大巨星的球队不应该仅仅停留在这个高度,他们的目标应该走的更远,这就需要火箭在球队中挖掘一个超强的第六人来帮助球队发挥真正的实力。其实弗朗西斯才是这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

  之前火箭的六连败让人记忆犹新,球队连败期间暴露出来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姚麦之外没有关键先生,弗老大的破茧而出令人欣喜不已,得分不多,却分分关键,几次盖帽成功防守更是大涨士气,关键时刻的攻守相当可靠。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在与太阳的第二次交锋时,弗老大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拿下了9分,7次助攻外加两次盖帽,最后时刻的攻守发威更是瞬息左右战局。其实这才是火箭真正需要的第六人,未必需要那些每场比赛都攻下不菲分数的球员,需要的是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体现出价值的球员。(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德 | 吉诺比利 | 斯塔克豪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