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难卫冕最佳新秀头衔 霍福德稳扎稳打更老成

    搜狐体育讯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本赛季,东西部的最佳新秀之争呈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态势,西部是杜兰特一枝独秀,东部则是群雄逐鹿,不过最主要的竞争者还阿联和老鹰的霍福德,基本上是由这两人轮流坐庄。11月份,霍福德挟探花秀之势先拔头筹,12月份,阿联突然爆发篡位成功。不过从1月份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阿联卫冕这个头衔恐怕难度不小。

  1月份阿联的表现与上个月相比简直是判若云泥。12月,阿联在16场比赛里场均贡献12.1分,6.6个篮板,1.2次助攻和1.1次盖帽,投篮命中率是50.3%。

而在这个月已经打完的8场比赛里,阿联场均得到7.3分,5.1个篮板,1.3次助攻和1.3次盖帽,投篮命中率只有35.3%,这些数据比上个月下降不少,甚至连11月份都不如。这表明阿联的确已经撞上了新秀墙。

  相比之下,霍福德就要稳定得多,三个月来各项技术统计都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到目前位置,他场均贡献9.0分,9.8个篮板,1.2次助攻和1.1次盖帽,命中率高达49.2%。他的上场时间也一直稳定在30分钟左右。在阿联最看重的篮板球数据上,霍福德不仅在新秀中遥遥领先,在联盟中也称得上是一流水平。他的场均篮板数目前排名联盟第16,48分钟内防守篮板效率更是排名联盟第9位,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少年老成,阿联想要在短时间内追上他的篮板球水平是不大可能的。

  在进攻方面,得益于优秀的身体对抗能力,他的篮下二次进攻以及低位背身单打的成功率都很高,他的得分也主要是靠这两种手段拿到的,所以他的命中率才能一直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反观阿联由于力量处于绝对劣势,只能依靠外围的跳投来得分,一旦对手摸清他的底细,加强贴身紧逼,他的命中率就会出现大幅下降,因此比霍福德更早撞上新秀墙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球队战绩上说,霍福德也比阿联强了很多,老鹰目前以17胜1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七,而雄鹿仅取得15胜23负的战绩,离季后赛渐行渐远。在球队地位这一点上,阿联和霍福德也完全不在一个级别,前者还未真正融入雄鹿的战术体系,处境较为尴尬。后者则已经成为了老鹰的内线防守核心,他的低位能力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手段,正是他的出现,才使得老鹰的内外线搭配变得更加平衡,从而成为了本赛季的一匹黑马。

  虽然目前阿联和霍福德相比差距很大,但是这并不代表阿联没有一点机会。毕竟两人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阿联也有自己的长处。撞上新秀墙并不可怕,关键是看怎么调整,只要能认清自身缺点,并且抱着勤能补拙的态度加以改正,相信阿联能像霍福德一样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

  (搜狐体育 niggaE)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福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