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最佳“肥婆”老来俏 谢彩霞成国家队新榜样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32岁的谢彩霞是伊家军中最老的球员,世界杯后,当多曼弃玫瑰而去时,张欧影、韩文霞等老将也纷纷悄然离去,唯有绰号“肥婆”的广东妹子谢彩霞,毅然留了下来,坚守自己的奥运梦想。
“我是不会走的,正因为年纪大了,才更加珍惜这身玫瑰战袍,”谢彩霞说。今天下午的奥体中心球场,“肥婆”上半场两记神来之笔的传中,让中国女足赢得了胜利。赛后,谢彩霞被评为当场最佳,这位老将在众人的注目下,笑得很腼腆。

  早在马元安时代,谢彩霞多次被召入国家队,却总在大赛出征前的最后一刻落选,铿锵玫瑰的辉煌时刻,她是见证人,也是旁观者。当多曼斯基去年独具慧眼,重新征召谢彩霞入队时,她已经退役两年多了。

  今天,看台上不少广东足球界的宿将在为谢彩霞叫好,一位老者赞道:“这个姑娘二十七八岁才开窍,你看她现在踢得多好,传中太好了。”

  从老女足时代走来的谢彩霞,为新女足助攻,既是巧合,也暗合一种女足精神的传承。(记者舒展1月16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