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功利足球违背传统 媒体讽里杰可去皇马执教

  放弃那如闪电般耀眼、不久之前还曾照耀诺坎普的漂亮足球,放弃所有的花拳绣腿以及细腻的短传技艺,用肌肉代替艺术,用实用主义代替精彩至上原则,巴萨最终在诺坎普取得成功:主场0比0与塞维利亚战平后,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晋级国王杯八强。

“勤奋能出好结果。”巴塞罗那媒体说。中立媒体却讽刺说:“巴萨也成为了结果主义者,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恐怕皇马也会向里杰卡尔德发出邀请函了,因为荷兰教练打起保守足球来,也很有一套。”

  场上缺少小罗和梅西这样的天才型球员,亨利的发挥也不够稳定,埃托奥又离队参加非洲杯,里杰卡尔德非常明智地让球队的重心往后转移,球队实施先前不屑一顾的防守战术、拖延时间战术,最后硬是将亨利在客场的一个进球发挥出双倍的功效:两回合1比0,巴萨从未如此吝啬,也从未如此保守,但收到的效果却非常明显。

  普约尔和米利托组成稳固的中卫组合,阿比达尔密切盯防着阿尔维斯,巴尔德斯则将队友漏下的对方射门一一封堵,只有赞布罗塔一开始在对付卡贝尔时显得有些吃力,不过逐渐地他也变得适应起来。巴尔德斯和四名后卫之前,是墨西哥人马奎兹,马奎兹名义上上是后腰,但更多时候他都在扮演中卫的角色,巴萨事实上实施的是五后卫战术。马奎兹贡献7次抢断,哈维也有7次抢断,伊涅斯塔更是8次抢断,全场巴萨的抢断次数达到65次,比对手多13次。可见巴萨在防守上的凶悍。

  巴萨球员几乎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防守当中,破坏战术让塞维利亚不知所措,他们原本想和巴萨来一场决斗,但却发现巴萨躲在厚厚的盔甲内,根本不与你过招。除了纳瓦斯的一次射门、阿尔维斯的一次横梁外,巴萨事实上没有遭遇太大的折磨。巴萨放弃了自己的风格,踢得非常实用,球员们也发扬牺牲精神,在场上不惜体力奔跑、防守,成功地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最终获得晋级。

  无论是里杰卡尔德还是巴萨球员赛后都表示,最关键的是球队获得晋级,足球漂不漂亮无所谓。但媒体却提出异议:“很实用,但却无法忍受。巴萨也改打防守足球,那我们还不如跟着卡佩罗走。实用足球必然枯燥,也必然违反巴萨传统。”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马奎兹 | 阿尔 | 亨利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