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体育周报:风物长宜放眼量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影片《疯狂的石头》中,老谋深算的道哥教训小弟黑皮:“素质,注意素质!”这样一句黑色幽默让观众忍俊不禁,连小偷都要注意素质,可被全国球迷寄予厚望的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却显得有些小家子气。


  四国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伊丽莎白不停地将自己和美国女足主帅皮娅扯在一起,“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都曾执教球队参加过世界大赛”之类的话语脱口而出,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谄媚。首战获胜后,伊丽莎白又迫不及待地炫耀着自己的功绩:“去年我们在阿尔加夫杯上0比2负于芬兰,现在我们战胜了对手,说明我们队在不停地前进。”不管是从道德上看,还是从感情上看,伊莎都不该用助手王海鸣(中国女足0比2负芬兰时的执行教练)的痛楚来增添自己的欢乐。第一感觉——狭隘!

  熟悉NBA的人都知道,一支球队中当家球星的性格往往就是球队的性格:邓肯心如止水,他效力的马刺永远四平八稳;纳什斗志昂扬,他所在的太阳总是激情四射。同样的道理放在中国女足身上,即主帅伊丽莎白的性格也将决定中国女足的性格。但遗憾的是,目前中国女足的性格有些不敢让人恭维:训练时,总有队员吊儿郎当;比赛时,没精打采敷衍塞责。足协看不过去了,赶紧下发一道指令——一切以伊丽莎白为核心。“伊丽莎白和我们能成为朋友,但多曼斯基和我们能成为亲人!”说这话的是中国女足的一位老队员,经历过几代教练的她一句话便道出了目前中国女足的现状。和多曼斯基上任时将信将疑的态度相比,伊丽莎白从一开始就饱受队员们的质疑。2003年,中国女足为备战女足世界杯曾在法国克莱枫丹集训,时任法国女足主帅的伊丽莎白像小学生一样站在中国女足训练场铁丝网外,认认真真地记录着中国女足的训练方法。时过境迁,当年的小学生成了现在的教导员,有谁会心服口服地接受她?说伊丽莎白谄媚也好,狭隘也罢,她的初衷无非是希望用各种手段来博得对手的尊重,更博得队员的认可,只不过行为可能有些过分。可这又能怪谁呢?显然,责任人既不是不买账的队员,也不是不讨好的伊丽莎白,而是赶鸭子上架的中国足协。当初蒙对了多曼斯基,便以为天上又掉下个伊丽莎白,哪儿有那好的事呢?只因多曼成功便非洋帅不找,只因高层一句“奥运参赛队伍中只有女足还没主帅”便5天闪婚,中国足协幼稚得令人可笑。如今的中国女足没有铿锵玫瑰时期的精湛技术,没有时隔七年重夺亚洲杯时的热血激情,更没有备战世界杯时的众志成城。对于这样一支三无球队,有谁能指望她们去披荆斩棘,勇夺奥运前四呢?男足国家队依然如此,不希望曾经代表时代精神的中国女足也泯然众人矣。本报记者赵峰发自广州

  记者手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