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重返梦之队还需过两关 于芬:祖国需要责无旁贷



  奥运前景

  “中国将取得很好的成绩”

  长江商报:您已经培养出伏明霞、郭晶晶等奥运冠军了,却还是舍不得离开奥运会?

  于芬:北京奥运会是在家门口举行的,各方面都在调动有效的力量,我曾经指导过5届奥运会,我希望能参能把一些实战经验带给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跳水队员。


  长江商报:当您看到自己培养出来的运动员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是什么感觉?

  于芬:哈哈,特有成就感。本来培养出优秀运动员是教练应该做的事,不过看到她们高举双手,戴着奥运金牌站在那里时,心里就觉得很满足。

  长江商报:还有7个月,北京奥运会就开幕了,您觉得中国跳水在家门口将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

  于芬: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去奋斗,中国跳水应该会有很好的成绩。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没有任何的私人恩怨,如果这时候还去计较个人事情,也没有资格到国家队做教练。

  本报记者 周玥廷

  平头论足

  当过去遇见未来

  于芬想回来了,为了奥运,她想回到她曾经战斗过的中国跳水队!消息传开,网友热评如潮,但又不约而同地回忆起过去并担忧:现任的中国跳水队领队,手握实权的周继红能容她吗?

  有些担忧,是因为这两人在过去的确有分歧,有过节……受传统的“恩怨说”熏陶,人们这样想情有可原。不过,其源头只是立足于过去,而没有想到未来。

  未来是什么?是北京奥运能否囊括金牌,是中国跳水能否继续领跑世界,在这一大局下,若是真心为了中国跳水的大业,还有什么化不开的心结?

  更何况,无论是于芬倾心的“体教结合”,还是周继红提倡的“举国体制”,这两个杰出的武汉女人都在为中国跳水进行着各自的探索。她们之间,没有绝对的谁对谁错。

  光阴总在改变着人们。现在,周继红已经贵为一军之首,而于芬也从一个专业队的教练成为博士,成为清华的教授……势易时移,不可能也没有必要还停留在过去,纠缠在过去。

  回忆过去,只是为了预见光明的未来,否则一切就只能像在茫茫的黑夜,走在无尽的荒野……

  饶建平/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