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徐云龙援驰冯潇霆备选 福拉多"海选"李玮峰搭档

  杜威和张耀坤的双双出局,使得国家队后防告急,谁和李玮峰搭档镇守国足后防?国足方面为此已经启动了紧急预案。昨天晚上,急召入队的徐云龙已经抵达了国足所在的清新名将基地,与此同时,招募国奥球员冯潇霆的方案也在商讨之中。

  曾几何时,苦恼锋线无人的福拉多,并不需要为自己的中后卫担心。在他的新一届国家队里,总计拥有李玮峰、杜威、张耀坤、张永海、王霄、王万鹏6名中卫,从能力和经验上来看,前面的3人也都基本符合了国足正印中卫的要求。但是一经此次人员调整,中后卫人数骤然减半,尤其是在迪拜挑战赛中搭档的杜威和张耀坤,更是被直接扫地出门。在李玮峰支援国奥尚未归队的情况下,中后卫球员的缺编成了这支国家队最明显的一个问题。

  相比国足中卫组合的构架来说,福拉多所要考虑的又或许仅仅是谁来和李玮峰搭档的问题。从近两年的国家队比赛来看,杜威和张耀坤是和李玮峰搭档最多的球员,这一方面也反映出了两人的实力,但另一方面,也有人指出这两名球员在和大头搭档时的效果都不太理想。而今,遭遇调整的杜威和张耀坤已经彻底无缘首战与伊拉克的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王霄和张永海就能够顺势顶上。因为在福拉多看来,这两名球员俨然还不具备担任国足主力的能力。由此,引进新的中后卫也是势在必行。

  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久别国足的国安骁将徐云龙得到了紧急征召。前天,也就是国足宣布调整杜威、张耀坤等7人出队的当天,国家队方面也通知了北京国安俱乐部,征召其麾下球员徐云龙。在刚刚结束的2007赛季中,徐云龙领衔的国安后防以28场比赛丢19球的成绩,成了联赛里表现最好的一条防线。昨天傍晚,徐云龙已经乘坐下午5点半的航班飞抵广州,并于当晚抵达国足所在的清新名将基地。

  作为一位老国脚,徐云龙的个人能力已经得到了普遍的认可。其身体素质出众,爆发力惊人,右路冲刺能力突出,传中球落点精准。在场上可以胜任右后卫、右前卫和中后卫多个位置,是一个真正的多面手。当年,作为年轻球员被米卢提拔的徐云龙,在2002韩日世界杯上占据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在目前的国家队中,徐云龙也是少有的几名以主力身份参加了韩日世界杯的球员。朱广沪执掌国足帅印后,徐云龙也是主力成员之一。只不过亚洲杯决赛前的赴美拉练中,徐云龙在最后一场同科罗拉多快速队的比赛里拉伤了大腿,从而无缘亚洲杯决赛。应该说,徐云龙此次回归国家队并不意外。

  事实上,除了急召徐云龙之外,国家队还有备选方案,其中就包括国奥队的冯潇霆。不过,由于冯潇霆久伤初愈,目前的状态还在恢复当中,能够适应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仍然存在一定疑问。

  本报记者赵新明清远报道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龙 | 杜威 | 张耀坤 | 李玮峰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