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完胜难掩深层危机 世界杯阵痛令伊帅遇尴尬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中国女足2:0芬兰女足

  图为:在伊丽莎白眼中,这样没有太多内容的胜利似乎意义重大。

  中国2:0芬兰

  在中国女足战胜芬兰女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芬兰队主帅卡尔德无奈地表示:“中国女足应该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而且是完胜,我的队员已经尽力了。”2008第一枪,中国女足赢得了开门红,但通过比赛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却多如牛毛。更为危险的是,这些问题竟然连主帅伊丽莎白本人都没有意识到——一向禁酒的伊丽莎白在赛后与队员们频频碰杯,似乎在为一场伟大的胜利而欢庆……昨日下午,中国女足抵达球场的时候,美国女足和加拿大女足比赛下半时刚刚开始,0比0的比分让姑娘们心里有了些想法——原来美国女足也就这样。
也许是看到中国女足驻足观看,美国姑娘们马上显示出了强劲的威力,1比0、2比0、3比0、4比0,一串进球让场边的“观众”有些错愕,站在角球区附近的伊丽莎白更是像雕塑一样一动不动。4比0,美国女足首战凯旋。同样是换帅不久,同样是首次参加正式比赛,同样是经历了世界杯的阵痛,中国女足能打响2008年的第一枪吗?伊丽莎白的首发阵容没有超出记者们赛前的预计:韩端、谢彩霞、毕妍、刘亚莉、李洁、王坤、张颖、张艳茹等8名多曼时期的主力依旧首发登场,郭月、袁帆也是女足国家队中的常客,只有俞卫民一人算是伊丽莎白上任后自己寻出的新人。首发阵容可以被预计,但比赛的进程绝对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千里迢迢赶到广州的芬兰女足从比赛一开始便成了场上的主角,一连串精彩的配合打得中国女足不得不龟缩防守。在前20分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甚至连通过中场都是一种奢望,李洁、王坤等人漫无目的地开着大脚,刘亚莉、谢彩霞组成的两翼毫无作为,顶在最前面的郭月与韩端就像没头苍蝇一般四处乱撞。要不是芬兰队队员实力有限,要不是门将张艳茹两次撞到门柱的救险,先进球的或许是芬兰女足。不过,李洁和刘亚莉在上半时的两次头球让中国女足避免了尴尬,而这两次射门恰恰是中国女足上半时仅有的两次射门。2比0战胜芬兰,中国女足不仅报了去年阿尔加夫杯上的一箭之仇,而且还为2008年打响了第一枪。获胜后伊丽莎白颇为得意,把所有的赞誉之辞都送给了队员,满意进攻、满意防守、满意比分、满意过程……似乎在她看来,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却根本没有意识到这场胜利背后所隐藏的危机:伊丽莎白曾给队员们演示出四套不同的进攻套路,但本场比赛进攻组织凌乱不堪,破门得分更多的是依靠队员的个人能力;她要求队员由守转攻时要快速传球、迅速投入进攻,但本场比赛只看到了李洁、王坤等后卫队员不停地开着大脚;媒体记者质疑其能力,女足队员怀疑其水平,足协官员强令“一切以伊丽莎白为核心”……这一连串在多曼时期根本不存在的问题,正在蚕食着中国女足的躯体。伊丽莎白不停地强调“我们的任务是北京奥运会”,但她也应该知道,北京奥运会进军四强的路上,绝不是芬兰这等仅仅集训一周、毫无战术素养的鱼腩部队,而是像美国女足这样凶狠无比的虎狼之师。

  赢得芬兰,取得开门红,这确实是个不错的开头,但暴露的问题更应该值得重视。不过遗憾的是,在伊丽莎白志得意满的脸庞上,在她慷慨激昂的满意声中,在她手舞足蹈的肢体语言中,我们看不到一丝的危机感。本报记者赵峰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李洁 | 刘亚莉 | 韩端 | 王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