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杜伊欧练不忘海归两大将 赛事密集郑智无缘勤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法国与英国隔海相望,董方卓将向身在里昂的杜伊报到,但同在英国被杜伊一直挂念的郑智却不能,因为他还要代表英冠查尔顿队继续征战——与董方卓相比,郑智已经成为查尔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实,与国奥队隔着一条英吉利海峡的郑智一直在试图证明着自己,但不是每次都那么幸运:在接受英国首相布朗接见之后,郑智在代表查尔顿的比赛中虽然首次戴上队长袖标,但他射失的点球还是让球队无法在足总杯中继续前行。
随着郑智在英冠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他在英国的人气也急剧飙升,除了查尔顿球迷的拥戴,本周一他更是跟另外一名在英超踢球的中国球员董方卓一道,被英国首相布朗邀请到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去喝下午茶——这也是历史上英国首相首次邀请中国球员作客,而ZZ受到的这种待遇,甚至让他的查尔顿队友都心生妒意。不过,到了球场上,查尔顿球员对郑智则是完全的服气和配合:与西布罗姆维奇队的比赛,虽然只做了38分钟的场上队长,郑智还是用一次精妙的传球帮助队友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双方在120分钟后2比2打平,不得不通过点球决出胜负,郑智被帕杜安排在第四个出场。前四轮中,双方各进三球,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但谁都没有想到,郑智罚出的球却被前查尔顿门将基利扑出,最终4比5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晋级足总杯第四轮的资格。作为球队目前的第一射手,罚失点球的郑智并没有受到帕杜的责怪,“我们本来有很多机会可以获胜的,只是在点球的时候他们运气更好一些罢了。”

  郑智所在的查尔顿输球,远在里昂的国奥队也不能幸免,在与里昂预备队的比赛中,国奥队在中场的凌乱或许会让杜伊再次想起郑智的。按照杜伊原来的设想,国奥队此次欧洲拉练期间,如果有可能的话,他本来希望郑智能够跟国奥队会合,并且参加与拜仁慕尼黑以及与法甲里昂队的两场比赛。虽然早在一年多以前已经为郑智在国奥“预留”了一个位置,但杜伊自己也清楚:在英冠联赛进行期间,想让郑智参加这种热身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尽管他还是幻想着能够近距离观察一下郑智的表现。

  从查尔顿方面的表态来看,不管是福拉多还是杜伊,要想在非国际比赛日“拥有”郑智,至少在本赛季英冠联赛冲超形势最终确定之前成功几率并不大。与布莱克普尔队的比赛结束后,查尔顿队主教练帕杜在对郑智的表现大加赞赏之后,用非常肯定的语气堵死了郑智提前勤王的可能。所以,与董方卓先去国奥报到不同,郑智只能等到2月2日那场英冠联赛结束后,才能动身前往迪拜与国足会合,届时留给这位核心与队友合练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三天。徐惠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杜伊 | 董方卓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