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伊丽莎白应该感谢对手卡尔德 赢球伊帅不护短

  在某种意义上,伊丽莎白应该感谢对手卡尔德。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上,卡尔德率领的芬兰队2比0击败中国女足,一路溃败的中国队最终仅名列杯赛第十,这也令中国足协最终下定决心聘请外教。或许可以说,没有卡尔德去年的胜利,也就没有伊丽莎白的中国缘分。


  从0比2到2比0,中国女足真的比去年进步了?甚至连对胜利深表满意的伊丽莎白本人都不敢这么说,“你很难比较一场比赛和另一场比赛之间的差距。很多客观条件并不对等,去年为了世界杯,大家的状态都调整到了最好,而现在我们还处于准备期。”而卡尔德把情况说的更明白,“尽管输了球,但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因为这是我们近4个月来的首场比赛,大家都知道,现在这时候芬兰的天气很糟糕,满天大雪根本让我们无法比赛。事实上,我们队直到1月7日才集中,从那时起才开始了有球训练。”

  芬兰从来都不是女足世界的重要力量,比起它的北欧近邻瑞典、挪威甚至丹麦都不可同日而语。而在这支实力本不济且临时组建的球队面前,中国队一度打得非常别扭,尽管上半时就已两球领先,但整整45分钟中国队仅有这两次攻势给人留下了印象,剩余时间内她们看起来更像是在挣扎,不停地低级失误、无谓的长传冲吊,伊丽莎白也直言不讳地指出了自己的不满,“让我最不满意的是球员们的传球。场地的草皮质量不太好,赛前我就告诫队员们传球力量要大一些,但比赛中她们并未这么做。比赛里队员们长传实在太多,这也让我不太满意。我们必须针对中国队的技术优势,制定打法。”

  在不久前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伊丽莎白坦言,中国队的长处在于球员们的技术,而弱点则是信心和头球等环节。但恰恰在08年的首秀中,伊帅的中国队丝毫没有展现出技术的细腻,倒是一向被视为弱点的头球成了制胜的唯一武器。不过至少这个结果令不少人安心,“能在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取胜,队里上下都很满意,我们今天会小小的庆祝一下。”庆祝只在今晚,对于伊丽莎白和重新起步的中国女足,加拿大和美国才是真正的对手,毕竟奥运会中不会遭遇芬兰。

  本报记者沈雷(本报广州1月16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