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广州女足四国赛首胜芬兰 中国女足新年开门红

  本报广州1月16日专电(记者沈雷)2008年首战,伊丽莎白上任来的首项锦标,广州女足四国赛与芬兰队之战,无疑对中国女足有着重要意义。最终法国人率领的中国队2比0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伊丽莎白排出442的先发阵容,11人中张艳茹、李洁、王坤、张颖、谢彩霞、刘亚莉、毕妍、韩端等8人参加了世界杯,3位“新人”中袁帆出任右后卫,俞卫民打后腰,郭月则与韩端搭档锋线。
尽管阵容并未伤筋动骨,但中国队开局打得并不好,传球失误较多,无法形成流畅的进攻配合。

  但第22分钟,中国队利用一次角球配合打破僵局,俞卫民开出战术角球,谢彩霞右路传中精准地找到插上的李洁,中国队队长头槌破网。此后局势仍未好转,在芬兰队的逼抢下,中国队失误频频,甚至门将张艳茹匆忙大脚解围,却将球踢在围抢的对方前锋脸上,险些球门告急。第42分钟,又是谢彩霞的传中令中国队扩大比分,是役出任左前卫的刘亚莉人丛中俯身冲顶得手,包办2次助攻的谢彩霞也顺理成章地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易边后,两球领先的中国队完全放开了手脚,一度围攻对方大门,第67分钟,谢彩霞、郭月先后两次远射命中门框。伊丽莎白先后换上张娜、訾晶晶、宋晓丽、江帅和周高萍等人,2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在稍前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皮娅率领的美国队4比0大胜加拿大,状态好得惊人。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彩霞 | 伊丽莎白 | 韩端 | 李洁 | 刘亚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