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走进霍亚拳击人生:奥运成遗憾 绯闻就像走马灯

  奥运金牌 妈妈没看到的承诺

  职业拳击与业余拳击的泾渭分明使得美国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一度遭遇另类尴尬——金牌“保险”没着落。

不过,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上,一个名叫霍亚的19岁美国小伙却用自己的拳头给出了强有力的回击。

  “那会儿我有点焦虑,好像自己生来就是为这一刻而准备的。而且我答应了身患癌症的妈妈,我一定会把金牌带回家给她看的。”信心十足的霍亚踏上了征程,尽管奥运会的比赛氛围让他一开始有点不适应,但最终还是过关斩将闯入了132磅级别的决赛,对手是德国人马可·鲁道夫。在霍亚活跃于业余拳坛的四年中,除了刚起步时的不得要领外,鲁道夫是那个唯一让他尝到了失败滋味的人,而时间就在奥运会之前的一年。结果,这场决战居然出现了一面倒的局势,霍亚从头至尾掌握着节奏,并在第三回合以一记强有力的左手拳把鲁道夫击倒在地。裁判上前宣布比赛结束,美国代表队拿到了他们在那届奥运会上唯一的一块拳击金牌。

  不过,霍亚对母亲的承诺却只能完成一半。就在那个8月的夏天,希西丽亚·霍亚因为乳腺癌恶化而离开了这个世界,甚至来不及看一眼儿子带回家的金牌。望着母亲的遗像,霍亚很懊悔,他埋怨自己没有第一时间赶回家。是的,原本他是有可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的。从巴塞罗那飞回洛杉矶后,霍亚先去离家几英里远的地方看了一处房产,那儿的环境很适合养病。不过,就是这么一耽搁,原本想要给母亲带去的惊喜却成了霍亚心底的遗憾。

  时光荏苒,而今这块见证了一段母子情的奥运金牌已经15岁了,现在它就被陈列在以霍亚母亲名字命名的癌症治疗中心的展览室里。其实,“金童”早年已经把金牌赠送了出去。为了表达自己对前推广人阿鲁姆的感激之情,他在1996年后者65岁生日时把金牌作为礼物送了出去。不过到了去年的10月,阿鲁姆又把这个纪念象征回赠给了霍亚。“以前我就说过,等奥斯卡(霍亚)退役了,我就要把它送回来的。现在只不过是稍稍提前了点。”

  在“金童推广”公司的成立过程中,阿鲁姆曾出过不少力。不过,霍亚和他的关系却在2004年时一度闹得很僵,甚至还上了法庭。所以,去年的金牌回赠仪式无疑象征了这两位拳坛重量级人物的再次握手。而在那之后,霍亚又把金牌赠送给了以母亲名字命名的癌症治疗中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尔 | 查维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