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周建安:边洪敏是对抗欧美法宝 李春因伤不集训

  新一届中国男排大名单中老将的重新回归和新人的首次入选注定充满争议。面对争议和疑问,周建安明确表示老将的入选是为了使中国男排更加稳定;新人的亮相只是由于他们适合中国男排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

  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大名单的产生是经过队委会非常慎重,反复酝酿和再三斟酌后,经过多次讨论、研究并根据每位队员近两年的表现和本赛季联赛的状态以及通过临时集训的进一步观察才最终确定的。

首先,入选队员必须具备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气魄,要符合“亮剑”精神这一“队魂”的要求;其次,本次名单的每个位置上都要选拔出全国水平最高、技术有特点、适合快速多变战术风格的优秀选手。

  此次入选的队员是老、中、青相结合。其中施海荣和隋盛胜再次入选,周建安表示主要因为他们技术全面,发挥稳定,有一定的大赛经验,而且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

  对于年轻新人的入选,周建安则解释说对于新人看重的还是他们的自身潜力。其中浙江小将边洪敏身高达到2.10米,不仅身高有优势,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能够把这种优势在比赛中发挥出来。近几年中国男排在副攻位置上整体高度并不明显,在国际赛场上与欧美强队的对抗中,边洪敏这样的队员更是极其“稀缺”的人物。在争议较多的二传位置上,河南小将焦帅的入选出乎大家意料,对此周建安介绍说,焦帅在河南队的战术体系中,打的是“坚持中间,快速两变平拉开”的配合,这符合国家队的战术思路也适合国家队的战术风格要求。不过周建安也表示焦帅的问题是年轻缺乏经验和与队友之间的默契,所以将在与意大利和古巴的热身赛中重点考察他。

  不过对于暂不参加集训的李春,周建安也表示为并不表示国家队已经放弃了他,由于李春目前膝部的伤比较严重,所以教练组决定给他一段时间养伤。不过周建安也透露将保持和李春的电话联系,亲自给李春提出训练要求,让他时刻做好积极准备。

  中国男排历史上只在1984年参加过一次奥运会比赛,而目前的中国男排中无论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未参加过奥运会。周建安表示,对于中国男排而言时不我待,全体将士已经摩拳擦掌,志在一搏,以高扬的斗志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