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2∶0击败芬兰 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初试及格(图)

  1月16日,中国队球员李洁(右)头球攻门。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2∶0击败芬兰之后,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脸。在赛前因为训练而广受质疑的情况下,这个法国女人在自己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取得了一场“看上去并不是很美”的“开门红”。这为她执教中国女足赢得了更为宽松的工作环境。

  论结果伊帅初试及格

  昨天中国女足同芬兰队的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这场比赛不仅是新任女足主帅伊丽莎白的首场正式比赛,同时也是中国女足2008年的首场比赛,也正因为如此,这场比赛无论对于女足,还是对于伊丽莎白来说,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中国女足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头球攻入的,上半场第22分钟,中国队右路进攻,谢彩霞边路传中,李洁头球破门。第42分钟,刘亚莉同样依靠头球攻破了芬兰队的大门,2∶0。中国女足靠为数不多的几次攻门击败了对手。从数据来看,中国队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0次,多于对手的5次,不过就进攻效率和威胁程度来看,中国女足暴露出来的问题还很多,因为除了两次头球破门和下半场有一次势在必得的得分机会,真正靠配合组织起来的进攻并不多见。除此之外,在犯规次数上,中国女足达到了14次之多,还吃到两张黄牌,远远多于对手。这表明,中国女足在技术运用方面还存在很大的问题。

  不过即使如此,伊丽莎白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平息了对自己“训练有问题”的争议,而且也通过了中国足协对她的初试。

  话新军中场仍无核心

  为了组建一支崭新的中国女足队伍,在多曼斯基离任后,伊丽莎白上任后在全国进行了海选,最多的时候,国家队的球员达到了41人之多,而且不时还有队员在国家队进进出出。而通过调整后,中国女足挑选了20名球员参加了昨天的比赛。可以说,这些球员必然将成为中国女足参加奥运会的核心球员,也是伊丽莎白这么多天以来挑选的在国家队各个位置的“精英”。不过遗憾的是,伊丽莎白依旧未能解决球队无“核心”的问题,也就是说,中国女足在马晓旭受伤后,还无法找到一个真正的10号,确切些说,还没有找到一个真正的中场球员来让整支球队运转得更为流畅。

  昨天首发的11名球员中,守门员为张艳茹,四名后卫是袁帆、李洁、王坤和张颖;四名中场是谢彩霞、俞卫民、毕妍和刘亚莉;两名前锋是韩端和郭月。中国队尽管在上半场就打进了两球,但是从过程来看,中国队的中场组织非常凌乱。由俞卫民和毕妍组成的前后腰显得非常“疲软”,一向泼辣的毕妍很少能把皮球顺畅地输送给前锋,而新人俞卫民在后腰的位置上多少有些经验不足,很难担负起中场防守和组织进攻的重任。也正因为如此,伊丽莎白首先用张娜换下了俞卫民,来对中场加强控制。随后也对后场和前场进行了多人的调整。从过程看,下半场的确要比上半场打得流畅和好看得多,但是中国队打得好看并非球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而是因为芬兰队的体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显然,中国女足并没有从实质意义上取得进步。要打好奥运会,还需要很多工作去做。

  在昨天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4∶0战胜加拿大队。18日,中国女足将迎战加拿大队。记者申伟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毕妍 | 李洁 | 俞卫民 | 刘亚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