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中国男足自毁防线 清洗后防主力后士气落到谷底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记者黄一可)昨天中午,从迪拜惨败回国后的中国男足“劝退”了7名国脚,这7人将无缘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首场比赛。这7名队员是张耀坤、杜威、孙吉、陆博飞、杨林、李建华和王万鹏,其中张耀坤、杜威是近几届中国国家队后卫线上的主力球员。
国足此举似乎有自毁后防线的嫌疑。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昨天证实了7名国脚已经离队,他的解释是:“这7人的离开跟球队0∶4输给汉堡那场比赛有很大关系,他们的能力达不到主教练福拉多的战术要求,福拉多也是在和教练组进行商议后才作出这个决定的。”一场惨败让福拉多当即决定驱逐7人,他这种“果断”的举措让人吃惊。国家队结束西亚拉练后先返回北京,然后于前晚转机前往广东,而这7人也是在抵达清远之后才被告知将离队的,国家队的这一安排也多少令人有些不解。有消息称,张耀坤、杜威这样的球员在国内绝对是顶级后卫,国家队之所以开除他们,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能力有问题,而是他们的态度有问题。在0∶4兵败之后,一些国脚曾公开炮轰国家队和主教练福拉多,而足协刚刚颁布新规定,一旦有国脚无法达到球队的要求,影响队内备战气氛或者散布对国足备战不利的言论,足协就将开除他。

  在被问到突然将这么多后卫“劝退”会不会影响国家队本来就很脆弱的后防线时,蔚少辉肯定地说,“不会影响。我们马上还会有球员补充进来,比如像李玮峰这样的超龄球员,此外也会有一些国奥队员来支援国家队。”据悉,国奥队结束欧洲拉练后,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这三名超龄球员,以及杜伊“钦点”的朱挺、卢琳、沈龙元、于海和周海滨将于17日到国家队报到。但以上队员除李玮峰和孙祥外,其他6名队员都是中前场球员;再加上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三名海归球员,国足25人参赛名单中,踢中后卫的只有李玮峰、张永海和王霄这3名球员。面对擅长进攻的伊拉克人,国足如此孱弱的后防线恐怕难以抵挡对手的进攻。

  又讯 足协昨天征召了一些新的球员加入国家队,其中包括北京国安的后防中坚徐云龙。

  杜威:国家队让人伤透了心

  尽管蔚少辉表示,未来国家队的大门仍向所有球员敞开,但目前国足内部已是风声鹤唳。在清远基地,国脚们不能再随便接受记者的采访,他们每天只能枯燥地训练,球队士气异常低落。“看看吧,队里能打中后卫的还有几个?除非福拉多真要让郑智打中后卫。”一名离队的国脚昨天说,“我们并不是能力不行,而是因为其他原因才被刷下来的。”

  杜威则遗憾地说:“国家队让人伤透了心,我也想不到会参加不了世界杯预选赛,我和大坤都走了。”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里,“威峰组合”都算是国内最好的中卫搭档,但他们现在却被国家队强行拆散。“国家队和以前不一样了。”一些老国脚都有这样的感慨,“以前大家之间至少还有感情,现在连感情都没有了。成天就是训练比赛,也不知道这到底有用没用,反正我们都快成机器了……”张耀坤则干脆地说:“随他们去吧!”大坤是福拉多的旧将,但却始终得不到认可。在迪拜的两场比赛他都被提前换下场,这名耿直的大连汉子赛后甚至发了一通脾气,表达了自己心里的压抑和感受。

  杜伊想提前率领几名超龄国脚回国足的要求,昨天被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拒绝了。蔚少辉昨天表示,同叙利亚和黎巴嫩的两场比赛杜伊不会来广州,他也否认了杜伊欲取代福拉多的说法。尽管经历了迪拜大败,但足协仍旧力挺福拉多,同时也堵死了杜伊“救火”的道路。现在看来,国家队只能硬撑到底了。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l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李玮峰 | 张耀坤 | 蔚少辉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