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破墙”两大困难 博古特应是小易学习榜样

老鹰vs雄鹿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易建联撞上了新秀墙!虽然在与老鹰比赛中,“太空易”的16分和9个篮板令人赞叹,但不可否认的是易建联目前在联盟中的表现出现了反复。他的投篮命中率下降了,进攻效率也下降了,此外失误则增多了。对于这位被中国球迷和密尔沃基球迷寄予厚望的第六号新秀而言,他该怎样冲破新秀墙呢?

·视频:太空易复苏雄鹿射落老鹰 里德神准三分
·视频:阿联爆扣惊艳全场 太空易压哨球拿三分
·视频:易建联再演双手重扣 阿联手烫连刷三分

  已成对手看防重点

  毫无疑问,本赛季众多新秀中,易建联与超音速的凯文-杜兰特是最受关注的菜鸟。进入联盟的第一个月,易建联平均每场贡献12.1分和6.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0.3%,他甚至荣膺NBA12月最佳新秀。不过在1月份至今,阿联的整体表现有所下滑,他的场均数据只有8.6分和5.7个篮板。显然通过数据对比能明显看出,易建联不再像12月份那样犀利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对手开始研究易建联,这让易建联在进攻端成了被严密盯防的对象。

  在新赛季开始之际,不少球队大多在演练阵容,或者球员不在状态,因此这就给了易建联很好的表现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易建联频频打出高数据。不过随着2008年的来临,NBA各支球队开始意识到易建联的能力,所以比赛中他们开始严密盯防这位来自中国的大个子。在这种情况下,易建联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越来越少,这意味着阿联的投篮命中率呈现下降趋势,同时他的得分也在下降。自从今年1月5日开始,在雄鹿所打的8场比赛中,阿联竟然有三场比赛得分为个位数。其中与76人一役,阿联更是只砍下2分。此外进入1月份以来,阿联在10场比赛中更是只有一场投篮命中率超过50%。由此可见,易建联受到了严密的盯防。

  过分注意在篮下的动作

  易建联在雄鹿最主要的得分手段就是中距离跳投,但随着成为对手的看防重点,易建联的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因此得分也就不再高高在上。身高7英尺,易建联应该明白三秒区才是他真正的舞台,所以小K教练要求易建联尽量多的在靠近篮下的位置投篮。这没有错,作为球队的大前锋,这是阿联必须承担的责任。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易建联在篮下强攻的效果并不好。通过比赛能看出,易建联在篮下强攻的次数的确有所增强,但为何无法取得良好成效呢?

  这其中有不少因素,但一个最主要的是易建联过分注意自己在篮下的动作。通常情况下,易建联在低位拿到球,他背靠住篮筐向里靠近。在到达投篮区域后,易建联首先做的是用自己的身体挤开防守球员,这个动作会消耗阿联过多的体力,此外做这个动作阿联很是迅速。紧接着,阿联跳起单手投篮,由于先前耗费的太多的体能,加之他的手臂肌肉本身就不是很结实,所以动作一快就导致投篮动作变型。与此同时,易建联又明白如果他动作不快的话,会在投篮的瞬间遭到对手的封盖。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易建联在内线单打的成功率才会不高!

  博格特是阿联学习的榜眼

  其实易建联明白,如何学会内线单打,是他撞破新秀墙的关键。在这方面,易建联需要向队友博格特好好学习。在身高上,阿联并不逊于博格特,而两人又都不是美国人,因此两人在各方面相差并不多。只是由于博格特是在美国读的大学,因此他很早就开始接触美国文化,所以在内线进攻上,博格特并不逊于一些美国黑人。事实上,博格特在内线做动作的速率并不快,是什么让他获得成功呢?除了自信心之外,就是在篮下强攻的技巧。

  博格特明白,要想在内线得分,必须站稳“马步”!只有底盘稳固了,才能做下一个动作。现在易建联在篮下单打,只要被对手一撞,他的身体就变得摇摇晃晃,在这种情况下出手,篮球有可能进吗?这方面,易建联需要向博格特好好学习。与易建联一样,博格特也曾撞上新秀墙。但这位昔日状元秀如今已成为雄鹿的当家球星,易建联与博格特都是雄鹿未来的期望,如果阿联能在篮下变得更强硬,那密尔沃基的双塔将变得很有威胁。(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易建联暴扣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