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广州女足四国赛 广东老姜谢彩霞出彩女足获胜

  中国2∶0芬兰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广州女足四国赛的首场比赛,中国女足的老将们最抢风头。凭借32岁的广东球员谢彩霞两次精妙的传中,老将李洁和刘亚莉分别破门得手,帮助队伍在昨日以2∶0击败芬兰队。
这场胜利也算是报了去年阿尔加夫杯上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中国女足在去年的加尔加夫杯上两球不敌芬兰队,这也让本次四国赛的中芬对话多少被赋予了一些“复仇”的色彩。双方在场上的争夺远不像赛前互相恭维那样客气,不过中国女足在场上并没有体现出排名高于队手的实力,队员相互间的有效配合难现,传接球失误不断……伊丽莎白赛后也承认,队员们的传接球质量不够好,这也是她感到不太满意的地方。

  三位老将成为中国女足取胜的最大功臣。32岁的谢彩霞上半场在右路送出两次绝妙的助攻,后卫李洁和前卫刘亚莉没有浪费机会成功破门,帮助中国女足在上半场扼杀了比赛的悬念。

  赛后,谢彩霞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感觉非常开心,但更重要的是队伍取得了胜利。”走下赛场的谢彩霞说。老将谢彩霞为中国女足征战了10年,是现役球员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此前,她因其他原因仅参加过2002年釜山亚运会。此后,心灰意冷的谢彩霞先后两次递交退役报告,但谁都没有想到,这位绰号“肥婆”的谢彩霞重新出山后在去年世界杯上却屡有精彩的表现,目前已经成为队伍中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

  老将们争相出彩,而首次登场亮相的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评价。此外,由后卫李洁和前卫刘亚莉取得进球,这也让中国女足前锋线继续着自去年世界杯后的进球荒。从这个角度看,依靠老将撑场的中国女足仍然面临着前锋不进球、新人表现不佳的问题。

上图:李洁(3号)力压芬兰队防守球员,头球攻门得手。

  宁彪/摄

  页

   对手观察:皮娅果然有料

  美国4∶0加拿大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美国新帅皮娅果然有料,她在接手美国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便用一场大胜为自己的首场国际赛开了一个好头。首场以4∶0的比分拿下加大拿队后,皮娅也向外界露出她意欲夺得四国赛冠军的野心。

  美国队主帅皮娅是在抵达广州后被中国媒体采访最多的球队主教练。要知道,4个月前她还是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很少有人能想到去年女足世界杯后,皮娅竟能顶替瑞恩成为美国队的主教练。以新的身份回到中国,皮娅对媒体道出了当初选择离开中国更深层的原因,除了对中国的饮食文化不适应,更重要的原因是自己无法抵挡美国队帅位的诱惑。

  美国队被安排在揭幕战对阵加拿大队,前者比赛伊始就摆出了一付必胜的架势,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将对手压制在半场疲于防守。“整场比赛,我们只挡住了对手近70分钟进攻,最后无法再阻击对手进球了。”加拿大队主教练赛后表示。美国队下半时连入4球,加拿大队以0∶4的比分结束首战。

  皮娅用一场胜利为自己上任取得开门红,更重要的是她让人看到了一支不同的美国队。2007世界杯上,众星云集的美国队进攻套路过于简单,主要以长传冲吊打法为主。目前的这支美国队却更加注重配合,进攻方式多样化,长短结合得非常好,令对手防不胜防。

  美国队是在短时间内被皮娅改变的,因为直到在去年12月份,皮娅才组织了一期集训。事实上,皮娅执教美国队后能迅速取得成效并不为奇,在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近半年的时间内,战术思想乃至训练提纲均由皮娅制订,这已经说明这位47岁的女教头不仅执教经验丰富,更重要的是能将一支队伍变得更加强大。

  考虑到皮娅在中国经历让她对中国女足的特点了如指掌,相信在此后的中美对话上,中国女足将会变得更加被动。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彩霞 | 皮娅 | 李洁 | 刘亚莉 | 吴禄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