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中国女足2-0战胜芬兰 伊丽莎白打赢中国处子秀

  虽然伊丽莎白在发布会上连说了7个“我很满意”,但无论是从场面上或是从比分上来看,伊丽莎白的这场“处子秀”,还远远算不上是一场“开门红”。当有人拿她和多曼斯基相比时,伊丽莎白蹙起了眉头:“我们两个人不能相提并论。

  或许是为了鼓舞士气,中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对队员们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但事实上,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和多曼斯基指挥的第一场国际大赛相比,差得很远。

  伊丽莎白是国际足联的讲师,战术思想、技术分析算得上是行家里手。中国足协之所以相中她,也是因为“她的风格和中国女足传统优势相吻合”。这个传统优势,指的就是脚下细腻的技术。但从本场比赛来看,队员们出脚时的技术含量少得可怜,高举高打的粗放式打法没有太大的改变。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平与期望的细腻相差甚远,甚至与去年的世界杯相比也差距不小。可以说,和芬兰队相比,中国队并无特别的过人之处。

  而多曼斯基的第一场国际大赛是对加拿大队,当时中国队以3比1大胜。那时候,多曼斯基带队不过一个多星期,就以一场完胜证明了自己。那场胜利,无论从场面上或是气势上来看,都让人信服。

  作为中国女足的第二任外籍主教练,又是女性,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把伊丽莎白和多曼斯基作对比。对此,伊丽莎白显然有备而来:“我和她处在完全不同的两个阶段。去年她带队的时候,中国队正在备战世界杯,整支球队正处于最好的阶段。我现在带的队伍才刚起步,我们之间没有可比性。”

  (本报广州1月16日专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