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卡卡当选IFFHS07最佳中场 金球失意人力压梅西

    搜狐体育讯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不久前公布了2007年世界最佳中场评选结果,AC米兰俱乐部的卡卡以绝对优势当选。今年26岁的卡卡在2007年可谓风光无限,不仅在夺得2006-07赛季欧洲冠军杯的同时成为冠军联赛最佳球员,还一举囊括了《法国足球》和FIFA颁布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项个人大奖,此次被IFFHS评为07年最佳中场也是实至名归。

  2006年,IFFHS创立年度最佳中场球员的评选,第一届得主是在当年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法国球王齐达内,当时他以领先第二名小罗22分的优势当选。与齐达内以微弱优势当选不同,卡卡被评为最佳中场几乎毫无悬念,他甚至领先了第二名——俱乐部队友皮尔洛150多分,来自全世界87个国际足联下属成员国的专家中有49个把第一名给了巴西人。

  皮尔洛获得第二名也是实至名归,AC米兰能拿下历史上第7座大双耳杯,意大利人在后腰位置上的调度功不可没,2006年他就曾因为德国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而被评为第三名,仅居于齐达内和小罗之后。2007年的第三名则是来自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梅西,继连续入围欧洲金球奖(第三名)和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评选后,这位年仅20岁的阿根廷小将再一次进入重大奖项评选的前三名。梅西在2007年度的表现有目共睹,连续两次复制球王马拉多纳的进球让他一下积累起许多人气,而本赛季初惊艳的连续进球表演更是将所有人都折服。并列第四位的分别是小梅西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两个师兄——里克尔梅和罗纳尔迪尼奥,这两位的2007年过得都不是太顺利,前者被流放回阿根廷,后者则时常受到转会传闻困扰,不过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还是令人信服的。<<<您是否认可IFFHS的评选结果

  有排名的这23位球员分别来自12个不同国家。和以前许多时候一样,巴西人依然是这次评选的主角,足球王国一共有5名球员入围,而且全部都排在前11,成为最大赢家。足球鼻祖仅次于巴西,杰拉德、兰帕德和斯科尔斯3个英格兰人入选。阿根廷、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荷兰各贡献了2人。所有的23人分别来自8个国家的俱乐部队,五大联赛中英超这次占据了首位,包括法布雷加斯和C-罗在内的7人都是来自英超俱乐部,不过,他们中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第6名,当选者是打进上赛季冠军联赛决赛的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其他几个联赛,德甲有3个,意甲4个,西甲5个,另外2名分别在美国职业大联盟和阿甲。

  就各个俱乐部而言,AC米兰、巴塞罗那和阿森纳是贡献最大的三家俱乐部,他们都有3名球员入选,有2名入选的曼联紧跟在这三家之后,位居第四。其实情况很明显,拥有越多球员入选的球队就越有创造性,他们的足球也越漂亮。他们是现在欧洲足坛技术流的代表。

IFFHS评选的2007年世界最佳中场TOP23全名单:

排名 球员 效力俱乐部 国籍 得分
1 卡卡 AC米兰 巴西 241
2 皮尔洛 AC米兰 意大利 90
3 梅西 巴塞罗那 阿根廷 79
4 里克尔梅 博卡青年 阿根廷 59
罗纳尔迪尼奥 巴塞罗那 巴西 59
6 杰拉德 利物浦 英格兰 52
7 法布雷加斯 阿森纳 西班牙 44
8 C-罗纳尔多 曼联 葡萄牙 43
9 迭戈 不莱梅 巴西 21
10 罗比尼奥 皇家马德里 巴西 19
11 儒尼尼奥 里昂 巴西 14
托蒂 罗马 意大利 14
13 德科 巴塞罗那 葡萄牙 13
兰帕德 切尔西 英格兰 13
15 里贝里 拜仁慕尼黑 法国 11
16 罗西基 阿森纳 捷克 10
莫德里奇 萨格勒布迪纳摩 克罗地亚 10
18 西多夫 AC米兰 荷兰 9
19 哈维 巴塞罗那 西班牙 8
20 赫莱布 阿森纳 白俄罗斯 7
斯科尔斯 曼联 英格兰 7
22 范德法特 汉堡 荷兰 6
23 布兰科 芝加哥火焰 墨西哥 5
·我的观点:2008年,卡卡不可能像去年那样风光?
正方
反方
欧洲杯年,卡卡没有机会成世界最佳 冠军联赛和奥运会将成为他征服世界的舞台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齐达内 | 杰拉德 | 梅西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