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逆转击败世界第一 与傅家俊成功会师八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2008年斯诺克大师赛首轮,丁俊晖在1∶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转,6∶4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与傅家俊会师八强。接受完采访,丁俊晖一行热热闹闹地去吃川菜庆祝,刚巧看见输了球的世锦赛冠军在酒店楼下落寞地啃着薯片,小晖这下更乐了。


  上下半场状态判若两人

  去年大师赛,丁俊晖决赛不敌奥沙利文,由此走进职业生涯的低谷——连续多站排名赛首轮出局,直到去年年底的英锦赛才首次打进八强。因此,在获得种子席位直接进入十六强,却首轮即撞上“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后,外界对他的大师赛前景并不看好。比赛之初,希金斯也的确秀出了极好的手感,1平之后连下两局,上半场3∶1打得丁俊晖没脾气。

  “今天开场一上来就感觉完了,希金斯打得太好了,根本不防守,拼得凶,远台也准。当时我手感一般,感觉赢一两局都困难。”赛后,拿下胜利的丁俊晖仍然心有余悸,他回忆说:“后来我也拼,结果他打到最后手也软了,最后阶段他的射球(进攻)歪了十万八千里。”至于上下半场缘何判若两人,丁俊晖称自己在休息室并未作特别的练习和调整,只是控制住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他终于战胜了自己,也最终拿到了比赛的胜利。“我很高兴能赢下08年首场比赛,希金斯在这个赛季的超级联赛上赢过我两次,那两次我都拼尽了全力,但最后还是输了。感觉上赢他特别难,今天赛前我也不是特别有信心,今天的胜利对我很重要,有助于我重新树立信心。”最后,丁俊晖表示:“去年大师赛我打进决赛,今年真不想第一轮就出局,我非常想赢得最后的冠军。”

  期待下轮中国德比大战

  第6局丁俊晖虽然击出单杆135分,创了本届赛事至今的单杆最高纪录,但最终比赛赢得还是相当惊险。第8局,希金斯一颗红球拼得过于冒险,结果被丁俊晖抓住机会,扳平比分。第9局,希金斯推黑球进底袋时再次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打出44分,取得了整场比赛中的第一次领先。

  局势由此转向丁俊晖,但第10局,双方盘面仍然胶着:几个回合之后,希金斯54∶37暂时领先,台面彩球还剩27分,丁俊晖设下斯诺克,让希金斯罚了8分,但随后老到的希金斯却利用黄球让丁俊晖连罚5杆。“第一杆我一打出去,白球直着就回来了。接着我小力救球,白球弹底库快回来时一开始向左面拐了,再救的时候又向右拐,呵呵,弄得我也没办法了,最后大力救也没救到。”

  幸而后来希金斯又频频出现失误,胜利的天平才终于倒向丁俊晖。“最后那杆咖啡球打得太好了,不过后来那蓝球我都不知道怎么进的,出杆太晃了。估计希金斯看我没走到位,想没准还有机会呢,但我只能拼了。”最终,丁俊晖以83∶74拿下最后一局,而希金斯也不得不继续着本赛季淘汰赛无胜绩的恶梦。

  下一战,丁俊晖将与傅家俊上演“中国德比”,后者虽持外卡参赛,但已连克史蒂夫·戴维斯和尼尔·罗宾逊两位名将,状态接近巅峰。丁俊晖表示,他已准备好和傅家俊慢慢磨:“我知道他的打法,没事,我不怕耗时间,反正也不用买波钟(付台费)。”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