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中国女足2-0胜弱旅芬兰 伊丽莎白首考勉强及格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广州专电赢球并不能代表一切,何况又是芬兰这样没有竞争力的对手。虽说昨天的2008年度女足四国赛第一场,中国队凭借老将李洁和刘亚莉的两次头球破门,2∶0小胜芬兰,但是这个成绩背后折射的中国女足的坎坷经营,依然让人担忧。

  只有老将能进球?

  昨日的广州突然降温,再加之奥体中心处于市郊格外空旷,一早起来就刮起大风,凄风凛冽中,看台上人气冷得让人心酸。据了解,只要买三瓶本届四国赛赞助商生产的饮料就能获得一张球票,即便如此,原本能容纳近七万人的看台上,只有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稀稀拉拉坐着不足200名观众,在稀稀拉拉地挥舞着手里的充气棒,偶尔听得见几下呐喊的助威声。

  本场比赛,伊丽莎白继续采用442阵型,韩端、郭月搭档锋线,毕妍、俞卫民联袂中场。上半场开始后,中国队似乎没能立即进入状态,球员们持球不稳,芬兰队员利用中国队的传球漏洞,在第18分钟的门前混战中险些得分。好在随着时间的推进,中国队开始渐渐地获得更多的控球时间。第22分钟,俞卫民开出战术角球,谢彩霞斜传门前,李洁甩头攻门助中国队取得领先。20分钟过后,韩端前场右侧回传,谢彩霞再次精准传中,刘亚莉头球弹地后破门。比赛临近结束时,訾晶晶、宋晓丽、姜帅等球员走马灯一样被替换上场感受比赛气氛。但2∶0的比分被保持至终场,中国队在下半场再无建树。

  “伊式烙印”何时成型?

  如今的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几乎陷入了一种尴尬的境地,很多人对她感到不满意,包括足协官员、国家队球员,甚至包括媒体。昨天,虽然中国女足在比分上是2∶0完胜对手,但从场上的技战术和表现来看,中国女足的“伊式烙印”还没有被印上。上半时,客场作战的弱旅芬兰队竟然反客为主,利用简捷的短传渗透从地面多次压到中国队危险区域,只不过她们的前锋技艺不精,无法取得有威胁的射门。不过,就上半时前半阶段她们的配合和技战术细节来看,显然是在中国队之上的。而赛后记者从芬兰队教练那里得知,她们1月7日才开始集训进行有球训练,而此时的伊丽莎白早已带队三个月,并且进行过四五场正规的比赛了。在上半时最困难的时候,中国队两记头球进球暂时掩盖了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但她们的渗透能力依然在弱旅芬兰队面前显得软弱无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 李洁 | 刘亚莉 | 谢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