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刘亚莉:七年国家队生涯进首球 训练成果得验证

  华奥星空广州1月16日电 (记者 张锐)凭借着刘亚莉和李洁的进球,中国女足今天在四国赛首场与芬兰队的比赛中,以2-0击败对手。对于胜利刘亚莉表示这是全队努力拼搏的结果,对于进球刘亚莉则直呼欣喜中带着意外。

  在2007年的阿尔加夫杯上芬兰队曾以2-0战胜过中国队,而获胜之后刘亚莉却坦言没有“复仇”的感觉。“只是很普通的一场比赛,更多的是为检验我们这段训练成果。能赢下比赛我们还是非常高兴,也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提升了状态和信心。”

  本场比赛刘亚莉打进了极其漂亮的一球,也奠定了中国队最终获胜的优势。对此她笑着说道:“这是我在国家队7年来第一个进球,也是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球。因为一直打后卫,进球机会很少,希望这个进球让我的2008年有个好的开局。”

  本场比赛伊丽莎白的战术意图十分明显,希望多依靠快速的短传配合把球过度到前场。然后再通过转移球多打两边。刘亚莉表示这是针对芬兰队在训练中一直演练的战术。“这个战术打法我们练的很多,大家在比赛中也基本发挥出了训练中的水平。特别是依靠边路进攻打进了两个进球。”

  虽然比赛获得了胜利,但伊帅赛后也表示中国女足在传接球的质量上还有待加强。对此刘亚莉也表示球队还有一些地方做的不够。“这场球我们确实有些环节做的不好,开场失误比较多,有时传球的速度不够。我想这也和我们很久没有打比赛,进入状态慢有关。随着比赛的进行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会越打越好。”(完)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亚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