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新人尚未进入角色 伊帅用兵处难复多曼神奇

  华奥星空广州1月17日电 (记者 张锐)女足四国赛首场对阵芬兰队的比赛,伊丽莎白基本延用了多曼时期的人员框架,首发的新人只有郭月、袁帆、俞卫民三人,从现场几名新人的表现和技术特点来看,发挥的作用和实力的体现都不够明显。

  郭月这名在多曼时期的边缘国脚自伊帅上任后就倍受重视,从马晓旭受伤之后一直和韩端搭档,在正式比赛中出任锋线主力。一方面伊帅希望倚重郭月1米79的身高和头球的优势,为边路进攻找到据点。另一方面也希望郭月利用身体多做策应,在前场多护球拿球。

  与芬兰一战郭月的站位主要集中在中路,韩端偏左。也许是因为有伤在身郭月整场表现平平,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防守下头球抢点、射门的机会几乎没有。而在前场和队友之间也缺少必要的配合和换位。更重要的是完全依赖边路的进攻韩端也无法体现出射门的能力。在多曼时代非常强调前场小范围的配合和战术的变化,中后场频繁的插上也往往能为锋线创造机会。相比较而言伊帅的战术思想似乎有些矛盾,她一方面要求快速的短传配合,但在球到禁区之后却要向两边转移,中路的变化太少,前锋接应拿球的机会也少。就目前的这支国家队而言,马晓旭的作用仍然不可被替代,她在禁区两次的拿球和突破仍是女足强有力的进攻手段之一。除此之外以目前的锋线组合和战术打法,在遇到体力充沛实力较高的欧美强队时显然很难打开局面。

  从伊帅的战术意图来看,俞卫民所担纲的中前卫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前场的进攻多半要通过她这个点向左右两侧转移球,但完全按照这个执行就很容易被对方破坏掉。在芬兰队体力比较充沛的上半场,俞卫民在对方前卫的逼抢下,很难向纵向处理球,传球的准确率和位置感也不好。多曼时代一直强调的后腰向两肋插上更是无足谈起。直到下半时芬兰队体力明显下降时,俞卫民才得到比较充分的传球空间,也组织了一些比较有效的进攻。试想如果中前场不能加强攻击性,单纯凭借现在我们并不强势的锋线争抢,中国队的进攻实力也要大打折扣。

  新人中表现最好的应该是女足的老队员袁帆,特别是上半时芬兰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袁帆把守的右路,袁帆触球的效率很高,在后场处理球、拦截、站位的选择都不错,特别是在和对方身体对抗中不落下风,整场比赛几次在中路的补位也都很及时。虽然在一次拦截对手突破时犯规被判罚了一张黄牌,但赛后主帅伊丽莎白也表示黄牌不能掩盖袁帆的锋芒,因为袁帆的存在才让后防增添了一道保障。纵观整场比赛,袁帆体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和求胜欲,上半场几次助攻到前场的突袭更是给人深刻的印象。试想当初袁帆因为“能力不足”被清理出队的理由实在让人费解,如今袁帆在用付出后的首场比赛为自己证明,相信她也会用自己的努力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郭月 | 俞卫民 | 韩端 | 伊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