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莫宁联盟第一男人当之无愧 "铁汉"绝唱或将到来

    搜狐体育讯 在07年12月19日热火与老鹰的比赛中,莫宁在一次篮下封盖后,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不幸伤到了膝盖,他随即被担架抬出了赛场,并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

赛后,莫宁在接受采访时说:“很遗憾,我的职业生涯可能将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但生活中还有许多和篮球一样重要的东西,我会集中精神去做好其他的事情。”也许,这真的是这位铁汉的最后一次比赛了。

  毕业于乔治城大学的阿隆佐-莫宁在1992年首轮第2顺位入选黄蜂队。在他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就让整个联盟为之赞叹,作为黄蜂队主力队员,莫宁作为主力打了78场比赛,场均得到21分,10.3个篮板和3.47个盖帽的恐怖数据。

  1995年11月3日,莫宁被交易至热火队,直到2000年他悉尼奥运会上夺冠后,被查出肾病。自被查出严重的肾病之后,这位铁汉就一直在与病魔做斗争,他每天要服用11片药剂来控制自己的血压和胆固醇,以免对自己的肾带来更不利的影响,同时他每天的饮食也是严格规定的,都是低钠的。莫宁的肾病相当严重,如果他的肾坏死,他只能依靠透析或者移植来维持生命。

  2003年7月16日,莫宁作为自由球员加盟新泽西网队,在03年11月,33岁的莫宁因为肾病恶化,在新泽西网队宣布退役。在12月20日莫宁在纽约哥伦比亚医院成功地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手术后状况良好。在2004年10月30日网队与76人的季前赛中,莫宁替补出场,上场19分钟,12分5个篮板2个盖帽。在04-05赛季为网队效率18场比赛。2004年12月17日,莫宁最终到了猛龙队,2005年2月11日被裁掉。2005年3月1日作为自由球员的莫宁重新加盟热火队效力至今。

  在06年帮助热火得到总冠军之后,莫宁选择留了下来,在06-07赛季,热火大部分球员在享受得冠的安逸的时候,莫宁出战77场,其中43场首发,场均20.4分钟8.6分4.5个篮板2.3次盖帽,对于一个换肾人来说,莫宁已经达到了极限。07-08赛季开始后,莫宁在此踏上征程,但与老鹰的那场比赛很可能成为他的绝唱。也许,这样的铁汉不再有。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