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超级新星引爆冬季争夺战 英意活跃西甲只出不进

    搜狐体育讯 冬季转会市场开启至今已经半月有余,各支球队都纷纷抓紧这一难得的机会大肆进补,以期在赛季下半程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其中尤以争夺联赛冠军的豪门球队和全力保级的小球队为主。

从这半个月的转会状况来看,与夏季转会相同,三大联赛依旧主导了整个转会市场。纵向对比,在今冬的转会市场上,与往年争抢巨星的情况不同,潜力无穷的青年才俊成为豪门投资的重点,尤其是年少的中后卫成为各队争抢的香饽饽;经验丰富的射手也是大受欢迎,有了他们,就有了进球的保证。而横向对比来看,三大联赛中,受非洲杯影响最大的英超成为转会市场的中心,不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看都高居首位,意甲赛场次之,而西甲中,由于两大豪门基本没有大手笔的动作,基本上是只出不进,只有瓦伦西亚高价引进了阿根廷天才中场巴内加。

  超级新星引爆转会大战

  自从博斯曼法案实施以来,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大趋势便再也没有改变。三大联赛中的豪门球队不仅仅将本国的优秀资源一网打尽,他们的触角还延伸到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除了竞争中小联赛中成名的的球星,豪门们更是将目标转向那些“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青年才俊。他们已经来不及等待这些青年才俊的成熟,甚至等不及在夏季转会时期再出手。因为,优秀的资源实在有限,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别的豪门捷足先登,眼睁睁看着到手的肥肉落入别人之口。

  更何况,在冬季转会期将这些年轻球员招致帐下,能够给这些甚至还未成年的的年轻人近半年的缓冲期,不但可以让他们更好的适应欧洲联赛,还可以在生活中逐渐融入欧洲。在这半年的联赛中他们未必会打上主力,可能只是在需要的时侯才会登场救主。而到了下个赛季,他们便很容易脱颖而出,成为球队的栋梁之材。

  近年来,优秀中卫成为欧洲奇缺的资源。那些在中小联赛效力的中卫好苗子成为各豪门争抢的对象,这一现象在今冬变得尤为典型:拜仁1230万欧元挖来巴西U20国家队队长布雷诺,将其作为卢西奥的接班人;利物浦以650万英镑签下斯特克尔,让这位23岁的中卫成为俱乐部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后卫;切尔西击败尤文,曼联和AC米兰,以1000万英镑(估价)抢得塞维利亚全能中卫伊万诺维奇。这三个重量级转会不约而同的发生在中卫新星上,绝不是一个偶然现象。

  除了中后卫,中前场的新秀也倍受追捧。瓦伦西亚拍下1800万欧元抢得阿根廷新星巴内加,期望这位技术出众的中场选手能够成为球队新的灵魂。法兰克福击败尤文图斯,以350万欧元的代价将捷克希望之星费宁招致麾下,他们还盯上了帕尔梅拉斯中场核心卡奥。

  青春,成为这个冬天无可争议的流行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