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四国赛皮娅羊城喧宾夺主 伊帅人气不及美国主帅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身为美国女足主帅,皮娅(左)的受欢迎程度超过了伊丽莎白。

  对于瑞典人皮娅来说,广州绝对算是她的福地。三次来羊城,三次不同的身份,但给她留下的都是非常美妙的回忆。第一次来广州是在1991年,那时的皮娅还是瑞典女足国家队中的一员,来广州是为了参加第一届女足世界杯。在那次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瑞典女足遭遇到了东道主中国女足,结果正是皮娅的一记头球帮助瑞典队以1比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要知道,皮娅在瑞典女足国家队效力七年,参赛近百场,却只打进过三粒进球,其中一粒就在广州。第二次来广州是在2007年的8月,那时的皮娅成了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在澳门战胜英格兰女足后,皮娅和她的同胞多曼斯基、海伦娜从广州踏上了返回瑞典的航班,这是她在世界杯前最后一次回国休假,那时的她意气风发,坚信中国女足能在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中创造奇迹。、

  这次四国赛是皮娅第三次来广州,如今的她已经成为了美国女足的主教练,昨日下午对阵加拿大女足是她上任以来的首场比赛,4比0,皮娅的首演完全可以用完美来形容。0比4,皮娅的前任瑞恩因为这个耻辱的比赛而被解职;4比0,皮娅因为这个精彩的比分而激情澎湃。也许,美国女足的崛起之路、皮娅自己的正名之路就将从广州开始。应该说,自从美国女足应邀决定来华参加这项赛事开始,皮娅就向往着重返中国,重返这块曾经战斗过的土地。9日抵达广州后,皮娅就成了除中国女足外最受欢迎、最受关注的人。对于一些相熟的记者,对于曾经执教过的中国女足姑娘,对于曾经配合过的前同事,皮娅都会热情地用还没淡忘的中文“你好”主动打招呼。和中国女足主帅法国人伊丽莎白相比,皮娅似乎更像是这里的主人。

  昨日美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的比赛尚未结束,媒体记者们便突破保安的阻拦,来到了美国女足教练席后面,为能近距离采访皮娅做准备。终场哨音一响,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就冲着这位老熟人一顿狂拍。中国女足队医跑过来了,一个拥抱;球队管理员黄中华走来,一边握手,一边用英语祝贺她;中国女足新领队张建强赶来,凑在皮娅耳边告诉她“perfect(完美)”……在皮娅的不远处,准备坐上教练席的伊丽莎白身影有些孤单。本报记者赵峰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娅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