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冬运会香港选手小野珠失误落泪 全场观众齐鼓掌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谭晶晶 梁冬)一袭闪亮的白衣蓝裙,长发高高盘起,18岁的日裔香港选手小野珠实在冰上傲然独立,宛如一只美丽、淡雅的蝴蝶,显得清丽可人。

两周半跳、后仰旋转、燕式接续步--赛前热身时,小野充满动感、流畅自如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15时许,小野在《告别时光》的旋律中优雅亮相,是第二个出场的女单自由滑选手。也许是有些紧张,也许是太想滑出好成绩,小野在旋转和腾空跳跃时出现小小失误,两次不慎摔在冰面上。在阵阵激励的鼓掌中,她含泪爬了起来,高质量完成了余下动作。现场观众被她的优雅表演及坚韧的精神所打动,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走下场,小野找了个没人的角落,伤心地哭了。教练赵颖轻轻拍她肩膀,安慰道:“宝贝,别难过,你是最棒的!明天还有机会。”

    据赵颖介绍,这是小野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型比赛,很想取得好成绩,也有些紧张,因此发挥受到影响。“这次比赛我们就是来学习的,我鼓励她不要太看重成绩,多见识一下场面,对她有帮助。”

    目前仍就读于香港大学的小野是香港队中唯一一名花样滑冰选手,也是全港实力最强的选手,有着“花样滑冰女王”的美称。自6岁开始接触滑冰以来,她一直对这个项目情有独钟,每周坚持5天练习。她曾获香港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冠军、全国青少年花样滑冰系列赛单人滑第5名等,这是她首次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完)2008/01/17 18: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