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东道主刘艳花滑封后夺冬运会首金 方丹屈居亚军

  华奥星空齐齐哈尔1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11届冬运会首枚金牌今天下午产生。在刚刚结束的花样滑冰女子表演自由滑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刘艳以54.75分夺得冠军,其队友方丹以52.18分屈居亚军,哈尔滨选手王玥人名列第三。

  共有19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方丹第14位出场,她选择的音乐是《丹顶鹤的故事》。在朱哲琴深情的演唱声中,方丹翩翩起舞,一个勾手三周连两周的难度动作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表演中的方丹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此后两个三周跳,方丹也顺利完成,最终方丹获得了52.18的高分。方丹的教练史燕今赛后激动地表示,“太完美了,这个曲子是我们特意为方丹选的,方丹是主场作战,而且齐齐哈尔又是丹顶鹤的故乡,选这个曲子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今天方丹非常完美地表现了音乐的主题,整套动作也完成得完美无缺!”

  虽然方丹的表现几近完美,但最后出场的国内女子单人滑刘艳也滑出了较高的水平。今天刘艳选用的是周迅和金城武主演的歌舞片《如果爱》主题曲,虽然在做勾手三周跳时刘艳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失误,但凭借出色的表演和无人能及的人气,刘艳还是以2.57的微弱优势力压队友方丹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冬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

  “能为家乡夺得首枚金牌,我非常高兴。希望这枚金牌也能为家乡开个好头。”走下冰场,刘艳兴奋地说。谈到自己的失误,刘艳表示还是紧张造成的,“主场作战加上前面的队友又发挥得这么好,还是有些压力,所以造成了动作没有及时打开。”接下来,女子单人滑还将进行短节目和自由滑两个项目的角逐,“希望后面两项越比越好!”刘艳说。

  第六届亚冬运会季军获得者、长春市的许斌姝表现不佳今天只获得第四名(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丹 | 刘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