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群雄争霸

大马赛印尼男单德比 陶菲克0-2桑托索无缘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2008年马来西亚超级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在一场内战中大爆冷门,印度尼西亚名将陶菲克在次轮比赛中遭遇队友桑托索,结果陶菲克以0-2(18-21,16-21)意外负于对友,无缘进入8强。

  雅典奥运会和2005世锦赛男子单打双料冠军陶菲克去年以来成绩平平,没有拿到一项超级赛的冠军,但年底状态有所回升,连续拿到日本、中国澳门和中国台北超级赛的男单亚军。昨天陶菲克在第一轮比赛中,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击败了韩国选手朴成焕晋级,已经打出了状态。他的队友桑托索成名多年,打法稳健,技术比较全面,去年曾获得瑞士公开赛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也具备冲击一流选手的实力。他目前世界排名位居印尼选手中的第三位,为争取进军奥运参赛资格,必然会在与陶菲克比赛中竭尽全力争取胜利。两人以往在公开赛中交锋三次,陶菲克二胜一负,略占上风。

  第一局比赛桑托索进入状态很快,靠稳健的拉吊控制住了陶菲克的进攻,很快以4-2领先。此后陶菲克加强了网前球的控制,将比分很快追成4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先后打成四次平局,在8平以后,双方在连续多拍中都打的非常耐心,都不急于进攻,双方再次打成10平,桑托索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过后,双方的比分仍然交替上升,双方进入了艰苦的拉锯战,陶菲克在多拍中失误比较多,以11-13落后,之后陶菲克很快将比分追成14平。此后桑托索加强了攻势,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以18-15领先。陶菲克顽强将比分追成18平,关键时刻,桑托索处理得当,以21-18先拨头筹。

  第二局陶菲克明显加快了速度,抢网和头顶劈杀对角运用出色,很快以5-3领先。桑托索竭力加强防守,尽量靠多拍拉吊中争取主动,此后陶菲克失误有所增加,双方打成8平、9平。此后桑托索连得两分以11-9领先到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以后,桑托索加强了进攻和进攻的速度,网前的控制也颇有成效,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至14-9,陶菲克不甘心交出比赛,也展开了新一轮的反击,头顶劈杀和网前搓球相当精彩,很快将比分追至13-15。桑托索在陶菲克的强大攻势面前有些被动,双方打成16平。此后双方又进入了多拍相持,桑托索打的更为耐心稳健,靠对手的失误以19-16领先,陶菲克最后体力下降,反击无力,很快以16-21输掉了第二局,从而无缘八强。(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桑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